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在“4D厨房”餐厅用餐,你心动了吗? 鲁西南老厨子2家门店达到4D厨房管理标准,今后将继续“狠抓”食品安全

来源:济南时报 2020-01-17 13:43   https://www.yybnet.net/

调料货架统一摆放,工具全部整齐“上墙”,案板碗碟依序归置整齐,员工人人熟记食品安全规章……1月15日,来自省烹饪协会、济南饮食业协会、主流媒体等多名人员走进鲁西南老厨子南辛庄店“新鲜出炉”的“4D厨房”,体验鲁西南老厨子在食品安全生产方面的严格管理,倾听在完成4D厨房改造过程中鲁西南老厨子全体员工付出的心血努力。据了解,如今鲁西南老厨子达到4D厨房标准的有2家门店,其他门店也将根据实际情况积极完成4D厨房改造。

后厨整洁有序如商超各项管理责任到人

走进改造完毕的鲁西南老厨子南辛庄店后厨,可以看到,整个厨房清爽干净,毫无油污或烟熏之感。地面清洁干燥,切配区、调味品存放区、器械消毒区、操作间、食材储存库等场所严格区分,锅碗瓢盆、刀具砧板、毛巾抹布等齐刷刷“列队”摆放,有序上墙,以颜色清晰区分功能和分类,一目了然,整间厨房细致规范、严谨整洁,给人如同走进大型商超的错觉。

值得注意的一点是,后厨几乎每处场所的墙上都整齐划一地贴满了操作守则、安全须知等规范,连面点制作、清洁消毒等操作细节都有归纳,在资料存放处,进货单据、宴会预订、休班交换、水电燃气等不同领域的文件夹在墙上整齐陈列,每个工种区域都贴有4D管理卡,附有责任人照片。“在厨房和包间,每个员工都有一片责任区域,每个人每天需把负责区域的物品全部归到位,比如餐具架上有10个捞勺,每天下班前,负责这块的员工就必须检查是不是所有勺子都放回来了,一个都不能少。”鲁西南老厨子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方便、清洁、美观,连员工用餐、喝水的用具也做了统一。

“我们对鲁西南老厨子后厨的各个区域都进行了细致查验,他们的员工对操作规范、安全标准等知识也都比较熟练,各项指标都达到了4D厨房管理标准,看得出企业在这方面是很用心的。”一名现场查验的餐饮行业专家表示,4D厨房代表4个到位,分别是整理到位、责任到位、执行到位、培训到位,“D”就是“到位”的简称。

给优秀员工发奖“老厨子”谈“管理经”

据介绍,从2019年6月份开始,鲁西南老厨子针对厨房规范对员工进行了全面培训;同年11月份,又对酒店厨房等服务设施按照4D厨房管理标准进行改造,全体员工合作奋战,调整设施设备的数量及布局,方便营运和操作;改善后厨空间,排除隐患;调整门店物资,门店间相互调拨运用。

“为打造4D厨房付出一系列的努力后,我们也锻炼了整个团队,提升了团队的执行力,打造出可持续发展的连锁管理技术。”山东鲁西南老厨子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范祥喜表示,4D标准管理是公司和酒店现代化企业管理模式的一个重要内容,通过4D食品安全现场管理体系的验收只是开始,企业4D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建设工作需要长期抓起来,抓好、抓出成效,“食品安全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涉及到方方面面,关系到千家万户,作为餐饮企业,我们要进一步加强系统学习,强化措施,坚持不懈、有创造性地做好食品安全工作,为老百姓提供绿色、健康、有机、养生的餐饮服务。”

在15日举行的4D食品安全现场管理体系工作总结会上,范祥喜还向鲁西南老厨子优秀员工颁发了获奖证书和奖品,并感谢全体员工在打造4D厨房过程中的努力。“自从决定导入‘4D’的那一刻起,就决定了这是一场自我审视、自我历练,是凤凰涅槃重生的过程,是一场由内而外的觉醒和成长。”一名优秀员工代表在上台发言时表示,在4D厨房完成验收的一天,感觉又实现了一次有意义的飞跃,“我们比以往更加自信,更加相信饭店的明天。” (新时报记者李奇宏)

新闻推荐

济南城管全面落实“净车行动”30家企业200名优秀驾驶员受表彰

近日,济南市城管局召开建筑垃圾运输企业“铁军”竞赛活动暨规范管理推进会议,对30家建筑垃圾运输企业和200名优秀...

济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济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在“4D厨房”餐厅用餐,你心动了吗? 鲁西南老厨子2家门店达到4D厨房管理标准,今后将继续“狠抓”食品安全)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