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秦琼祈福文化旅游节昨日省城开幕 “门神故里寻福游”引爆五龙潭

来源:山东商报 2020-01-18 09:10   https://www.yybnet.net/

开幕仪式上,孩子们表演《年画娃娃》记者焦腾摄开幕仪式上,孩子们表演《年画娃娃》记者焦腾摄1月17日上午,“秦琼故里济南寻福”——庚子年秦琼祈福文化旅游节开幕仪式在省城五龙潭举行。据悉,庚子年秦琼祈福文化旅游节活动将持续至2月8日。文/图记者焦腾

秦琼故里,济南寻福

秦琼,字叔宝,齐州历城县(今济南市)人。作为“门神”是家喻户晓的历史人物。济南,是秦琼的老家,在这里有着诸多关于他的传奇故事。

昨日上午,秦琼祠前聚集了里三层外三层的游客,一段充满历史文化气息的秦琼文化戏曲表演拉开了秦琼祈福文化旅游节的大幕。仪式上,《祈福词》、少儿节目《年画娃娃》以及山东快板《秦琼故事》等节目登场,年味满满。参与活动的国际友人、受邀嘉宾、市民游客代表等上百人共享一个直径达66厘米的“福饼”,并共同系挂祈福卡为新年祝愿。

公园内悬挂了众多新年装饰,包括大红灯笼以及各类主题的文化旅游节条幅,营造出浓浓的新年氛围。“秦琼是隋唐英雄人物。秦琼祈福活动不仅能让小孩子感受年味,还能加深人们对人物事迹、精神的理解感悟。”前来参与祈福活动的市民告诉记者。

市民接“福”,玩转旅游节

本次庚子年秦琼祈福文化旅游节以“秦琼故里济南寻福”为主题,分为“祈福、送福、得福”等模块。祈福——庚子年秦琼祈福文化旅游节启动;送福——小年送福贴门神,包括传统文化——书法进景区送福活动、送福巡游、非遗“手作福饼”体验活动;得福——正月十五闹元宵演出活动,包括民俗表演、综艺演出活动等。活动旨在展现秦琼文化、秦琼遗风中的忠、孝、义、勇、信和泉城文明之风,让深藏于城市中的历史文化鲜活起来,让市民和游客在喜迎中国传统佳节之时,得到美好的祝福。

据了解,秦琼祈福文化旅游节已经连续举办五届,今年的活动则有了更多亮点。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相比往届,本次文化旅游节的内容更加丰富多彩,增加了文化演艺进景区、文创产品市集和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传统文化——书法进景区送福送春联活动、非遗“手作福饼”体验活动、传统文化——艺术作品展、送福巡游、正月十五闹元宵演出等多项活动。其中,文化演艺进景区板块呈现方式多样,以戏曲专场、中国传统服饰展演、民俗表演、综艺演出等为主。

值得一提的是,正月十五闹元宵——民俗表演及综艺演出活动将于2月5日至7日(正月十二至十四)上演,届时将呈现舞龙、舞狮、秧歌、锣鼓、民间扮玩等具有当地风情、民族特色的优秀传统文艺节目。

新闻推荐

在“4D厨房”餐厅用餐,你心动了吗? 鲁西南老厨子2家门店达到4D厨房管理标准,今后将继续“狠抓”食品安全

调料货架统一摆放,工具全部整齐“上墙”,案板碗碟依序归置整齐,员工人人熟记食品安全规章……1月15日,来自省烹饪协...

济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济南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秦琼祈福文化旅游节昨日省城开幕 “门神故里寻福游”引爆五龙潭)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