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济南市经八路小学: 最美“海棠小镇”暖心迎学子归来

来源:齐鲁晚报 2020-06-01 04:48   https://www.yybnet.net/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潘世金实习生吴梦茹

重返校园 学生收到“关爱大礼包”

“春风十里不如有你,海棠娃们,最美的海棠小镇迎接最美的你……”5月27日,经八路小学360余名“海棠娃”回到熟悉的校园,阔别多日,师生再见难掩久别重逢的欣喜之情。

“为保证孩子们复学后有序的校园学习生活,我们推出了系列暖心举措,特别制定了‘海棠小镇开学攻略’,每一项都经过多次演练,保障开学后孩子们在校期间的基础防护。”学校大队辅导员刘娟介绍,学校采取错时错峰返校,在校门口设置三个入学通道,不同年级还设置了不同的测温点。

考虑到学生的年龄特点,老师们将每个年级的进班路径在地面贴上了不同颜色的小脚丫贴纸,与测温卡的颜色相同,学生根据自己的专属路线有序进入。在班级门口的走廊、操场上都贴好了一米间隔点。课间休息时间,班主任带领学生分年级、分路线进入操场,学生要按照老师要求有序活动,保持一定距离。

走进教室,每一位学生还收到了老师提前准备好的一份“防疫关爱大礼包”,里面有校长李雅的暖心寄语,还有为学生定制的专属体温记录卡,体温卡分为“红、黄、绿”三种颜色,分别代表不同的年级,学生在家测温后要填写到卡上带到学校。“我们还特别准备了装口罩的小袋子,不佩戴时可以将口罩叠好放入口罩袋中,保持个人卫生防护。口罩如有丢失或弄脏的情况,学校也准备了备用口罩配发。”刘娟说。

开学第一课 老师带学生种下樱花树

瘦身小达人、优秀小宅女……5月27日上午,五年级一班举行了特殊的“颁奖仪式”,老师根据学生居家学习情况为每位学生准备了定制奖状。更让学生惊喜的是,每位学生还收到家长提前写好的一封信,带着父母的祝福开启校园生活。

在经八路小学,开学第一课不是学习书本知识,而是针对学生年龄特点,开展不同主题的特色课堂。在三年级二班教室里,老师为学生准备了一场“吐槽大会”。“吐槽大会”上,同学们将居家的趣事和开学感受与大家一起分享,在欢声笑语中,学生很快融入了熟悉的校园生活。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我们期待着孩子像小树苗一样长成参天大树。”在学校耕读园,每个班级都有一处属于自己的种植区。开学第一天,四年级二班的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亲手种下两棵樱花树,在劳动过程中感受成长。此外,学校还特别邀请了援湖北医生和社区志愿者,为学生带来特别的一课。六年级教室里,学生聆听他们讲述战疫故事,向战疫英雄致敬。

刘娟介绍,开学第一课老师们提前做好了充足准备,从孩子的情感和成长需求出发,设计了干货十足、创意满满的课程,让学生尽快适应校园生活。

系列“海棠”课程 守护“海棠娃”成长

济南市经八路小学,有一棵美丽的海棠树,为了迎接“海棠娃”们的到来,复课前老师们设计制作了《关于疫情期间学生居家学习情况调查问卷》,并和家长进行交流,了解学生居家学习情况。根据调研分析,每个年级教研组老师结合学生不同情况,制定了居家效果调研,有针对性地对每位学生开展学业和心理辅导。

在这所海棠飘香的校园里,老师们以“关爱教育”理念为引领,创设了系列海棠课程。往年的六一儿童节,是“海棠小镇”一年一度开集的日子,学生拿着海棠币画沙画、体验非遗文化、参与图书漂流等,在活动中体验各种社会化角色。“今年学校提前让孩子们兑换海棠币,学生利用周末时间,在文化衫和扇面上画下心中的英雄,六一节当天通过特殊的形式致敬新时代最可爱的人。”刘娟说。

就像校园盛开的海棠树一样,每一名“海棠娃”也在老师的精心呵护下成长,美好品质的种子也在孩子们心中慢慢生根发芽、开花结果,如海棠般快乐绽放。校长李雅在新学期开学典礼中寄语学子:“亲爱的海棠娃们,海棠小镇以最美的姿态迎接你们,带着老师们的‘心’意,让我们相约在蓬勃的海棠树下,快乐迎接新学期!”

“老师好久不见,我想你了!”5月27日,济南市经八路小学迎来了孩子们久违的读书声和欢笑声。为了欢迎“海棠娃”“回家”,学校推出系列暖心举措,“防疫关爱大礼包”、种下两棵樱花树、聆听战“疫”故事……在这所海棠花盛开的校园里,老师们如同辛勤的园丁,耐心呵护着“小海棠”们成长。

开学第一天,老师为同学们制作了创意奖状。

新闻推荐

市中区魏家庄街道: 巡查监管双管齐下 巩固提升无违建工作

商报济南消息为巩固提升无违建工作,进一步美化城市容貌,市中区魏家庄街道扎实推进无违建工作,立足实际、齐心协力、扎实推...

济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济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济南市经八路小学: 最美“海棠小镇”暖心迎学子归来)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