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熊猫血”“老熟人”纷纷参与 寻找“无偿献血荣誉市民”活动报名火热

来源:济南日报 2020-10-20 11:36   https://www.yybnet.net/

“我的同事张宗刚是个‘熊猫血’拥有者。13年来,已经记不清他到底献了多少次血,只要医院里有需求,他就会第一时间赶去。从媒体上看到这次活动,感到很温暖,想把他身上发生的那些‘热血故事’分享给大家。”近日,市民郑小新发来这样的邮件,讲述他同事的献血故事。

这位献血者名叫张宗刚,今年“世界献血者日”当天曾被CCTV-1《晚间新闻》报道过。他的献血经历,被郑小新写成一段感人至深的故事。“张宗刚是Rh阴性血型,非常稀有,俗称‘熊猫血’。13年来,只要医院需要,不管白天黑夜,他都会第一时间赶到献血现场,及时挽救了很多人的生命,被授予‘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在张宗刚的影响下,他所在的世纪金榜集团号召、倡议全体员工献血,“大家勇敢地伸出双臂,那汩汩流淌的热血澎湃着生命的热情,不仅仅是爱的涌动,更是生命的接力!”

在无偿献血队伍中,无论是血液中心的工作人员还是热心献血者,一提起“李飞”,很多人都认识。“他就是那个随叫随到的‘献血达人’”“他就是那个献了20年血的公安干警”“他不仅参与无偿献血,还资助家庭困难学生……”作为一线民警,李飞有时为了案子一忙起来十天半月不着家,他自己没时间参加献血,就动员家人朋友参加,自己忙完案子之后再找时间去献血。20年来,李飞无偿献血160多次,捐献了150多个治疗量的血小板,献血量达3.2万余毫升。“作为共产党员,我要用自己的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承诺,多做让群众满意、心安的好事情”。李飞说,这次活动由党报联合济南市多个部门主办,有影响力、权威性,媒体能够充分发挥社会动员的力量,寻找、挖掘在无偿献血领域一直默默付出的爱心献血者,凝聚社会正能量。

据介绍,活动将选树济南市“无偿献血荣誉市民”“最美无偿献血志愿者”“最美无偿献血招募者”各10名,选树的无偿献血公益事业的典型将进行颁奖表彰。

市民可通过爱济南新闻客户端、新时报客户端、济南发布客户端下载报名表(附件1、2、3)并按照要求填写。报名时请将报名表(事迹材料1000字以内)及3张照片(一张免冠证件照、一张生活照、一张参与无偿献血照片,像素1M以上)打包成压缩文件,文件名要注明参选项目、参选人姓名,压缩文件以邮件附件形式发送至邮箱:jnrbjkxwb@163.com。

与此同时,活动开展以“热血真情·为爱伸手”为主题的“最美无偿献血故事”征集活动。来稿可以是无偿献血者自身的故事、对无偿献血的认识和体会、对无偿献血事业的感言寄语等,也可以是采血人员、临床一线输血工作者在工作中发生的感人故事,还可以是与无偿献血公益事业相关的有意义的故事,或个人或团体参与无偿献血的经验做法和感人事迹。征文以故事为主,字数宜在1500字以内;作品必须是近年来未经发表的本人原创。稿件以Word文件格式发送至指定邮箱,文件名请注明标题名称、作者姓名,在稿件内请注明工作单位、作者姓名、手机号码,并附300字作者简介和生活照片2至3张(像素1M以上),发送至邮箱jnrbjkxwb@163.com。报名咨询电话:053167976367。10月25日,寻找济南市“无偿献血荣誉市民”暨“最美无偿献血故事”活动报名将截止,我们期待您的参与!

(本报记者邱天)

扫描二维码下载相关材料

新闻推荐

济南海关综保区进出口总值同比增长2.5倍

□记者孙源泽通讯员郑保国报道本报济南10月19日讯记者从今天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发布会上获悉,今年1-9月,济...

济南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熊猫血”“老熟人”纷纷参与 寻找“无偿献血荣誉市民”活动报名火热)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