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假日泉城夜游魅力无限“网红地”多点开花“夜经济”持续升温

来源:济南日报 2021-05-05 11:0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5月4日讯(记者 刘烨)草长莺飞百花争艳的五月天,吸引着市民纷纷外出踏春赏花登高,共享美丽春光。记者发现,今年“五一”假期,短线游、周边游仍然是不少市民的首选。与此同时,假期泉城夜游魅力无限,也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泉城“夜经济”持续火热。

“今年‘五一’肯定哪里都堵,但是很久没有出去玩,只在家又不甘心。”市民车先生说,假期一家人决定自驾游。“由于孩子才一岁半,所以我们首选济南野生动物世界,让孩子亲近小动物。”车先生说。据了解,这个假期济南野生动物世界的自驾游项目火爆,不少市民游客前往乘车游览区自驾体验“与兽同行”的奇妙之旅。

“现在想找一个能自助烧烤的地方不大好找了,我预订了两次乐沃营地才订上,真是太火爆了。”市民刘女士告诉记者,4日这天的烧烤场地自己差不多提前了两周才预订上。“这里很适合家庭聚会,除自助烤串外,还有大锅炉灶可以炖菜,孩子们在草地上奔跑,体验感棒极了。”刘女士说,这次没有订上山顶上的民宿小院,下次体验下,肯定体验感会更好。

“一直看小红书,雪野湖有一片网红绿草地,这个假期气温刚刚好,和家人来打卡。”市民张女士说,一早一家人就带上准备好的野炊食品,驾车跟着定位来到雪野湖。”张女士说,有时不必去很远的地方,美景就在我们身边。“五一”假期,走进百花丛中依然是不少市民游客首选。鸟语花香的红叶谷内,游客划船荡舟,观赏醉人的郁金香花海,陶醉其中。植物园内,成片的红枫林让游客驻足,流苏树开出了满树洁白如雪的小碎花,远望如同树冠被覆盖了厚厚一层雪,香味宜人。

与此同时,假期泉城夜游魅力无限,也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看“明湖秀”、逛环联夜市、乘游船夜航,成为“五一”期间夜间热门之选。大观园重装升级现已亮相,南北主街还将打造“锦鲤文化夜市”,印象济南西侧的星河不夜城持续火热,多点开花的夜间生活网红地,持续助推夜间消费市场,为济南夜生活注入新活力。

截至4日14时,全市17家4A级及以上景区今天共接待游客33.47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1517.3万元。此外,记者从市文旅局了解到,从5月1日开始,市文旅局通过“贴票票”小程序,向全市发放总价值300万元的“文旅惠民消费券”。截至今天,共发放文旅惠民消费券12万余张,发券金额186万余元,领券6万余人次,综合带动消费1958万余元。

新闻推荐

孙立成在调研重点项目建设要素保障工作时强调破解瓶颈强化保障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本报5月4日讯(记者王端鹏张茜)今天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立成在调研重点项目建设要素保障工作时强调,要创新举措、强...

济南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济南,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假日泉城夜游魅力无限“网红地”多点开花“夜经济”持续升温)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