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济南 > 正文

央视《对话》镜头对准济南之“城市发展新动力从何而来”“万亿之城”如何让创新为发展赋能

来源:济南日报 2021-05-05 11:10   https://www.yybnet.net/

4月27日上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对话》栏目围绕“十问‘万亿城市’”专题到济南进行采访录制。山东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孙立成作为本期节目主嘉宾接受现场采访。

随着GDP冲上万亿元新台阶,济南的发展站上了新的高度。展望未来,推动这座城市进一步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动力从何而来,备受各界关注。在本次节目录制中,《对话》栏目主持人陈伟鸿与主嘉宾孙立成,以及来自相关领域的嘉宾,围绕让创新为发展赋能、打造“四不像”新型研发机构等话题,展开了精彩的对话。

陈伟鸿在与孙立成对话时提问,在实现GDP超万亿元的突破之后,需要有持久的发展动力推动城市进一步加快发展,动力从何而来?

孙立成表示,济南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就是创新,创新发展是我们的唯一选择。在推动发展的进程中,科技创新起到了重要作用。近年来,济南加大改革和投入力度,积极打造“科创济南”,像在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改革方面就迈出了很重要的一步,打造了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等一批“四不像”新型研发机构。得益于此,近年来,技术、资源加快向济南汇聚,已有15家“中科系”科研院所成功落地。一些科技成果转化后,很快就发挥出了重要作用。

创新如何为济南加快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四不像”新型研发机构究竟是什么样?本次节目近期将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对话》栏目播出,更多精彩内容,欢迎收看《对话》! (本报记者赵云龙)

新闻推荐

服务效能快起来 项目建设“跑”起来 从“要素跟着项目走”看建设一流营商环境“济南策”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快建设才能快发展。济南加快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必须狠抓项目建设,推动更多项目...

济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济南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央视《对话》镜头对准济南之“城市发展新动力从何而来”“万亿之城”如何让创新为发展赋能)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