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平阴 > 正文

西蛮子村有个热心人:流血流汗也心甘

来源:济南时报 2019-09-11 13:59   https://www.yybnet.net/

郑开金今年64岁,原本是退休在家颐养天年的年纪,可他仍活跃在平阴县榆山街道西蛮子村,村里打井、养羊、发电、种植经济作物,哪件事都少不了他。

西蛮子村是个贫困村,多年来不少村民致富无门,生活困窘。2018年初,郑开金通过考察调研,了解到大红袍花椒市场需求量大,价格高,而且单株产量收益远高于种植庄稼的收益。为了帮助村民摆脱贫困,他在村里统一宣传发动,号召村民订购苗木。目前,西蛮子村共栽植80亩大红袍花椒苗木,成活率在90%以上。2019年,郑开金考察了经济苗木市场,引导村民种植国槐等绿化苗木60余亩,预计年亩产收入比单纯种植粮食作物多2000元左右。

受村南石料厂的影响,其他村的光伏板可以一月一清洗,而西蛮子村至少一星期就要清洗一次。郑开金和村两委商量,不再安排专人清洗光伏板,工作由村两委班子成员共同承担,并且不计报酬。今年初,西蛮子村新打了一口井,打井的过程中郑开金的腿部被划了一道大口子,不得不住院一个月。就在住院的时候,他还不忘叮嘱村里清洗光伏发电板的事。

为了村民走上致富路,郑开金流血又流汗。可他自己说,这样也开心,人活一辈子,总要做点事。能带着大家过上好日子,才是他最想要的。(爱济南记者高鲁健)

新闻推荐

重金悬商济南出台社会化招商奖励办法引荐投资项目最高奖500万元

谁能引荐企业、社会组织等法人和自然人都可以是引荐人(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及其工作人员、项目投资利益相关方除外)如何...

平阴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平阴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蛮子村有个热心人:流血流汗也心甘)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