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平阴 > 正文

脏乱旧居变靓了

来源:大众日报 2020-01-23 09:37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晁明春 报道

本报济南讯 干净整洁的床铺,配套齐全的桌椅,摆放有序的小院……如今走进平阴县洪范池镇臧庄村潘庭荣的家,一种看在眼里美在心里的舒服感油然而生。

这种舒服感来自济南市2019年以来创新实施的贫困户人居环境改善行动。在扶助贫困户稳定脱贫的同时,济南市将提升贫困户人居环境作为巩固脱贫成效,进一步增强贫困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的重要举措,出台了《济南市建档立卡贫困户人居环境改善提升工作指导意见》,紧紧围绕“五净两规范”(院内、屋内、厨房、厕所、个人卫生干净,生产、生活用品摆放规范)标准,在“两不愁三保障”基础上,为贫困户修缮靓化房屋院落,补齐基本家居用品,解决实际生活困难,打造整洁宜居、基础设施较完善的人居环境。

截至目前,济南市已累计投入6000余万元,改善18470户。其中,房屋裂缝、漏雨修缮3137户次;墙体粉刷7129户次;门窗修缮3293户次;地面硬化3167户次;院落整修1455户次;其他类3286户次,户均投入约3200元。

在实施人居环境改善行动中,济南市注重发挥贫困群众的积极性,主动与正在进行的农村改厕、危房改造相结合,采取文明家庭创建、“脱贫之星”评选、“出彩人家”评定、“积分兑换实物”等多种方式,激励贫困群众树立扶贫要扶志、脱贫要“脱懒”的意识,引导贫困户以脏为耻、以懒为羞,推动“脏乱差”的人居环境焕然一新、持续保持,明亮的环境让贫困群众的精神状态也变得积极向上,人也变勤快了。据统计,济南市贫困群众对扶贫工作的满意度达到99.24%,已完成人居环境改善贫困户的满意度达到100%。

新闻推荐

去年济南辖区发生天然地震10次

6日,记者从济南市地震检测中心了解到,2019年度,济南市地震监测中心记录到济南辖区共发生天然地震10次,最大为12月5日济南...

平阴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平阴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脏乱旧居变靓了)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