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平阴 > 正文

榆山街道消费扶贫专车“开进”贫困村

来源:济南日报 2020-10-12 11:45   https://www.yybnet.net/

消费扶贫专车开进贫困村。

本报讯(记者 冯经伟 通讯员 段艳艳)9月28日一大早,来自济南二机床集团的两辆货车驶进了平阴县榆山街道胡庄村。货车刚一停稳,村民们立刻就忙碌了起来。不一会儿,一提提包装好的小米、核桃等农产品就整齐地装上了货车的车厢。

原来,今年胡庄村里种植的小米、核桃等农作物迎来大丰收。在往年,村里的农产品大都是通过商贩收购或者村民去附近的集市售卖,不仅销量不能保障,去除运输费、人工费后,收入也不乐观。怎样能帮助村民以合适的价格顺利将农产品销售出去,成为了济南二机床集团公司派驻该村第一书记吴纪银一直在琢磨的头等大事。

单位是否需要购买农产品呢?想到这里,吴纪银迅速摸起电话向领导汇报了此事。公司领导在了解相关情况后非常重视,随即决定到村采购农产品,帮助村民打开销路。

公司派车来收购,节省了运输费用,销售价格大约高出了当地价格的30%,让实惠切实落到了村民手中。当天,济南二机床集团共采购1300公斤小米、250公斤核桃。

新闻推荐

彰显民生关怀打造仁和乐居基层治理的济南温度

历山名郡社区新春笔会活动。(资料照片)创意无限的智慧社区、奉献大爱的社区公益、协商民主打造仁和乐居……基层治...

平阴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平阴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榆山街道消费扶贫专车“开进”贫困村)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