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平阴 > 正文

贫困户听宣讲“忆苦思甜”生活不再愁眉苦脸

来源:济南日报 2020-09-30 11:32   https://www.yybnet.net/

贫困户刘桂芝通过手机收看宣讲决赛直播实况。

“快看,娇娇出场了!”9月25日,全市“牢记嘱托决胜脱贫振兴乡村”巡回宣讲决赛在济南报业大厦融媒体演播厅举行。在距离决赛现场百公里外的平阴县玫瑰镇东唐村,玫瑰镇宣传办工作人员江心月、李瑞晨吃过午饭就来到了贫困户刘桂芝家。听说帮扶自己的扶贫干部于娇娇今天要参加全市决赛,刘桂芝“小心翼翼”地提出来:“能教教俺用手机看直播吗?”

“娇娇讲的这些事,都是俺们贫困户和她之间这两年发生的故事,听着格外亲。”看着直播的刘桂芝说。

“我有个帮扶对象叫刘桂芝,她的丈夫老马因为腿有残疾,没有劳动能力,两个孩子在上学,家庭所有的重担都压在了这名农村妇女身上。虽然家里有3亩玫瑰花地,但收入远远支撑不起这个家庭的开支,怎么帮助他们走出困境?我想来想去,都说靠山吃山,要脱贫,还得从玫瑰花里做文章。”在于娇娇的宣讲里,刘桂芝想到了两年之前“整天愁眉苦脸”的自己。

自打于娇娇成为刘桂芝的帮扶责任人后,就成了她家的常客,还带来了大量的核桃苗和玫瑰花苗。于娇娇还让一家人加入了村里的合作社。“姐,你赶紧交上这个保险吧,有保底价格,玫瑰花价格低了,收入也有保障呢!”玫瑰花价格保险出台后,于娇娇又让刘桂芝给3亩多玫瑰花上了保险。“一年能多出来1500块钱收入,足够我儿子上学零零碎碎的花销了。”刘桂芝很知足。除了在村里担任扶贫公益岗、每个月能有150元收入外,知道刘桂芝有点文化、会识字后,于娇娇还帮助她去村里做了“兼职”助理,一个月能有600元收入。

现在的刘桂芝,出门遇到人再也不像过去那样愁眉苦脸的,而总是笑呵呵的。刘桂芝说,“现在俺家的日子越来越红火,村里也在搞产业增收致富,我感觉非常幸福,非常高兴。” (本报记者冯经伟)

新闻推荐

开了面点班 这个村幸福指数攀升 村民多了一门新手艺,既丰富精神生活还能赚钱

“面点群里已经有100多个人,晚上村里还有老师来教。”最近,毕庄村掀起了一股面点“学潮”。9月份开始,村里的妇女放下了每天...

平阴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平阴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贫困户听宣讲“忆苦思甜”生活不再愁眉苦脸)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