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平阴 > 正文

镇书记爸爸的战“疫”故事

来源:都市女报 2020-10-14 14:07   https://www.yybnet.net/

济南市经五路小学 杨麒钰 指导教师 沈小璐

那是大年初四的清晨。“太阳都晒屁股了,快起来。”“哎呀老爸,还早着呢!”爸爸拍拍我的脑门儿,对着我的耳朵轻声说,“这都九点了,还早呀?”

“什么,九点了!”我猛地起身,“怎么这么晚才叫我,都到我计划的学习时间了!”我赶快掀开被子,蹬上拖鞋,直奔书房。“哈哈哈……”爸爸笑了,“这么大了,还那么容易骗。”我奔向钟表,时钟刚过八点!我和爸爸闹成一团……

“叮铃铃”,爸爸的电话响了。“好,我知道了,今天就能到位。”爸爸缓缓放下电话,眉头紧锁。

“爸爸,怎么了?”

“孩子,现在疫情严峻,爸爸要去挂职的平阴县洪范池镇指导开展防疫工作。”

“什么!”这个消息如同晴天霹雳砸在我头上。“爸爸,你能不能不去呀?”

“绝对不能!”他的神情顿时严肃起来,“爸爸虽然不能像那些白衣战士一样,冲锋在前,与死神搏斗,但作为基层管理干部,做好全镇的隔离,保障老百姓的安全与健康,就是我的责任与使命!”

不舍的泪水在我眼眶中打转,我紧紧牵着他的手,哽咽着说:“爸爸,我支持你,祝你早日归来!”因为时间紧迫,妈妈急忙帮爸爸收拾好行装,并且千叮咛万嘱咐。

下午,爸爸就出发了。爸爸逆行的背影,是我见过他最帅的样子!

后来我才得知,爸爸在平阴的这两个月,主动要求到一线工作,每天检查督导办事处、各村疫情防控工作。他总是把自己安排在深夜两点到第二天十点这个最辛苦的时段值班,还协调筹备物资,确保疫情防控指挥系统顺畅。他对辖区内34个村逐一走访,实地了解各村居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出谋划策,细心指导。爸爸每到一处村居,都详细询问武汉返回人员具体情况,还手把手地教村民们如何正确佩戴口罩,以及出门时需要注意些什么。我在电视上,总看见一些和爸爸一样为抗击疫情奉献的人,我想爸爸也是那个样子!

新闻推荐

村民多了一门新手艺这个村幸福指数攀升

村民通过面点培训班掌握了一门新手艺。“面点群里已经有100多个人,今天晚上村里还有老师来教。”最近,毕庄村掀起...

平阴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平阴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镇书记爸爸的战“疫”故事)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