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平阴 > 正文

销售假药一卫生室经营者被判刑

来源:济南日报 2020-09-25 11:21   https://www.yybnet.net/

卫生室本是基层治病救人之所,然而平阴县一家卫生室经营者赵某贪图便宜,以低于市场价购进“复方甘草片”进行销售。经检验,这批药品是假药。9月9日上午,平阴县法院公开开庭审理这起销售假药案。

庭审查明,赵某在平阴县城经营一家卫生室,自2017年起,赵某在明知肖某(已另案判刑)不能提供药品随货同行单、发票、检验报告等手续和资质的情况下,为贪图便宜,仍在肖某处以低于市场价格购买“复方甘草片”,价值5万余元,用于感冒、咳嗽等患者的配药辅助治疗,从中获利6900元。经检验,上述“复方甘草片”系假药。

对于赵某的行为,检察机关除提起刑事公诉外,认为赵某的行为侵犯了众多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损害了社会公共利益,同时提起了附带民事公益诉讼。

法院经审理认为,赵某的行为构成销售假药罪,依法判处其有期徒刑11个月,缓刑1年,并处罚金12万元,其非法所得6900元依法没收。赵某的行为损害了社会公共利益,应在市级主流媒体公开赔礼道歉,并支付销售金额3倍的惩罚性赔偿金166563元。

法官说法

假药的社会危害显而易见,制造、销售假药劣药不但谋财而且会误病害命,侵犯众多消费者的身体权益,损害社会公共利益。不法分子决不能有任何侥幸心理,铤而走险制售假药。

(本报记者 侯月 通讯员 曹文举)

新闻推荐

村民多了一门新手艺这个村幸福指数攀升

村民通过面点培训班掌握了一门新手艺。“面点群里已经有100多个人,今天晚上村里还有老师来教。”最近,毕庄村掀起...

平阴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平阴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销售假药一卫生室经营者被判刑)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