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商河 > 正文

服务零距离 安全无止境

来源:齐鲁晚报 2019-12-12 04:51   https://www.yybnet.net/

“春风送暖”活动。开展“创卫你我他”活动。开展应急演练。开展安全专项宣传。2019年,在商河县县委、县政府及县交通主管部门的领导和支持下,商河县汽车站坚持以党团共建为核心,加强党团共建引领作用,以为人民服务为切入点,激发和调动党团职工立足本职,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好优质服务、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活动的形式也不断创新,赢得市民的认同和赞美。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通讯员王秀成刘建丽

服务篇: 提升服务质量

创新服务内容

01.“春风送暖”活动

“您好!我们这有免费热水和面包,您需要吗,祝您旅途愉快!”商河县汽车站党支部的十多名党员志愿者在车站候车大厅内为返乡的旅客们递上热水和面包。

2019年2月13日,商河县汽车站党支部组织开展“春风送暖”志愿服务活动,党员志愿者们在售票厅、检票口帮助旅客搬运行李,指导旅客自助购票;在出站口为旅客们提供问询引导,信息咨询、行李搬运,爱心茶水等服务。

党员志愿者用实际践行“两学一做”,他们还将继续发扬党员创先争优做奉献的精神,全力以赴做好春运旅客保障工作,让广大旅客走的放心,走的舒心,为繁忙的春运增添平安、有序、文明的气氛。

02.“双报到”志愿服务活动

为进一步发挥党员的示范带头作用,巩固文明城市的创建成果。2019年10月11日,汽车站支部党员积极投身于明辉社区开展公共设施维护、公共卫生维护等志愿服务活动。

支部党员们拿着扫把、铁铲子、撮箕等劳动工具各自分成小组,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对明辉社区的垃圾、卫生死角、杂草、社区墙体的非法小广告进行了彻底清理,美化了社区环境。

进一步坚定了党员同志“为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展现了党建工作的新局面,营造出了“社区是我家,建设靠大家”的浓厚范围。

03.“创卫你我他”活动

自商河县启动省级卫生县城创建工作以来,始终把创卫工作作为提升城市品质、彰显城市魅力、增强城市综合竞争力的重大举措,主动作为、攻坚克难。商河县汽车站也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投身到创卫活动中,做创卫的行动者和宣传员,共同营造整洁、卫生的生产生活环境。

自7月份以来,每到周五下午,车站全体职工由班子成员带队,积极参与到全县“创卫"大队伍当中,对所属创卫责任区的环境卫生进行了“无死角”清理,以实际行动参与创卫。

此外,结合创卫各项指标,细化完善车辆卫生管理制度,同时为公交、客运、出租车辆增配卫生设施,严格按制度管车管人,实施车厢整洁工程,实行每车每天一清洁,每车每趟一清扫制度。

04.城乡公交一体化,调班次降票价

今年以来,从群众最关心的城乡公交一体化改革问题入手,通过实地走访、调研,向周边区县考察学习等方式总结城乡公交一体化改革经验,与多方协商达成一致,对城乡公交实行公车公营和定线路、定站点、定班次、定时间、统一车型、统一标识、统一调度、统一结算、统一服务标准的“四定五统一”的运营模式,拟定城乡公交一体化改革方案。

为切实推进商河县城乡公交一体化改革,构建政策统一、运作高效、利益协调、持续发展的城乡一体化公共交通体系,商河县汽车站着力加大公交投资力度,自筹资金2000万购置新能源纯电动车42辆用于城乡公交一体化改造的车辆更新以及停车场、充电桩等配套设施的完善,新购置的车辆比原来宽20厘米左右,车内空间更宽敞,座椅也较传统座椅更大,乘车舒适感更强,核载人数由48提高到56,载客量同步提高,又实现了零排放、零污染。

此外,按照“对原有线路全覆盖、适度增加运力”的原则,对城乡公交线路分片区优化,先后完成10条农村班线城乡公交优化改造,覆盖全县80%的村庄,班次由之前的一小时一班加密为现在每30分钟至40分钟一班,使城乡交通工具之间实现“无缝连接”,让市民实现“零距离换乘”。而最令群众满意的就是降低了市民出行成本,将降票价作为城乡公交一体化改造的一项重要内容,坚持“让利于民”,票价由原来的6-10元降到1-4元,在惠民利民上出实招、做实功,始终践行公交为民、公交惠民、公交便民的初心和使命。

接下来,商河县汽车站将加快推进公交智能化,为每辆公交车安装智能刷卡终端系统,支持全形态支付方式,涵盖微信、支付宝、IC卡和一卡通等,实现电子支付的全面覆盖,这样不用为忘记带钱包和零钱或找零而烦恼,刷卡或带上手机就能轻松解决。

安全篇: 重在防范抓管理

警钟长鸣保安全

01.开展综合应急演练

为确保旅客运输安全,商河县汽车站始终把消防、反恐工作列入工作重要一环来落实开展,时刻对站内全体干部职工进行消防培训及消防、反恐实地演练活动。

今年6月、7月和9月份采取前期指导员培训指导和实地演练相结合的方式共组织三次综合应急演练,使大家对消防安全知识有更好的了解并掌握消防器材的操作方法,增强了全员的消防、反恐安全意识,提高了员工在紧急情况下的应变处理能力和自我防护能力。

02.开展安全专项宣传

安全工作任重而道远,对于企业来说,安全生产不仅关乎企业自身的发展,更是对广大员工负责任,承担社会责任的一种体现。

今年6月是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今年的主题是: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商河县汽车站于6月16日通过在站前广场设置宣传咨询点、发放宣传资料、进行宣传讲解等方式,向广大市民群众广泛宣传了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应急逃生、客运安全常识、乘坐违法黑车的危害等与老百姓息息相关的知识,营造了浓厚的安全生产月氛围,吸引了许多市民群众积极参与。

03.加大教育培训力度

加大安全教育学习和培训力度。按时对驾乘人员进行每月2次每次不少于1小时的安全教育学习,按照全年24学时规定,对驾驶员进行安全教育培训,召开全体驾驶员安全会议,彻底打消驾驶员存有的麻痹思想意识和侥幸心理,提高思想觉悟和安全意识。

新闻推荐

商河纪委监委 打通“中梗阻”促营商环境优化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曹建民通讯员张潇文)最近,济南市商河县纪委监委牵头,结合本地实际,构建“即办快办、办成办好”的审批...

商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商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服务零距离 安全无止境)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