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商河 > 正文

商河县产业创新发展论坛暨高层次人才商河行活动举办14名专家学者为商河产业发展建言献策

来源:济南时报 2020-10-01 13:44   https://www.yybnet.net/

9月29日,商河县产业创新发展论坛暨高层次人才商河行活动举办。新时报记者王倩 摄

9月29日,以“聚才筑梦·智领发展”为主题的商河县产业创新发展论坛暨高层次人才商河行活动成功举办。来自山东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山东中医药大学、山东省农业科学院、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研究院、青岛理工大学、济南大学等高校院校的14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开展学术交流,探讨前沿问题,分享成果经验,为商河产业发展建言献策。

商河县委书记翟军出席论坛并致辞,山东商河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陈晓东,商河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张连福,商河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闫志强,商河县副县长王帅,县直部门、镇街及20余家规模以上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论坛。

翟军在致辞中指出,商河是山东省会济南市的北大门,历史悠久、文化厚重,资源丰富、要素齐备,拥有华北地区储量最大、品质最优的医疗保健型温泉资源,是济南市打造“中国温泉之都”的重要承载地。商河具有“五大优势”,交通瓶颈即将打破,重大战略部署落地实施,发展空间潜力巨大,特色园区建设基本成型,人文自然生态基础较好。今年以来,商河县委、县政府认真贯彻全市打造“五个济南”,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五大优势”,聚力“五大聚焦”,强化“四大保障”,积极打造“济南对接京津冀的桥头堡、新旧动能转换的产业承接地、济南北起城市拓展的新空间、省会绿色生态和幸福民生的新样板”,深入践行“工业立县、工业强县”发展理念,依托“六院四园”“五大基地”发展平台,拉长产业链条,推进存量变革、增量崛起,提升经济发展的质量和速度,全力打造省会现代化新城市组团。

围绕构建全链条人才支持政策体系,商河相继出台“人才新政16条”“雁归商河15条”

“加快建设工业强县18条”等政策措施,建成院士工作站4家,设立每年1000万元的人才发展专项资金、3000万元的企业发展专项资金,打造最优人才发展环境,支持人才创新创业。

“希望各位产业领域的精英翘楚、专家学者能够用智力优势支持商河,用科技资源助力商河,为商河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把脉会诊、传经送宝,成功实现互利共赢。商河将以最优惠的政策、最优质的服务、最优越的环境,与各类人才一同共享机遇、共筑梦想、共赢未来。”翟军说。

本次论坛分主题报告会和圆桌会议两部分。在主题报告会环节,山东中医药大学教授、泰山学者特聘专家田景振;山东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泰山产业领军人才张承瑞;山东大学药学院教授、泰山学者特聘专家宋淳分别围绕“中药农业大有可为”“智能制造产业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探索服务当地经济发展的中国特色的医药研发之路”作了精彩的主题演讲,分享了新经济背景下产业发展成果,展望了产业发展前景,为商河县产业发展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在圆桌技术对接环节,相关专家与齐鲁宏业、万豪肥业、邦迈智能科技、华信自动化、乡村绿洲等企业进行了深入的对接交流,达成了多项合作意向。

论坛期间,来商专家、学者一行到济南百斯杰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山东科源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泰富特钢悬架(济南)有限公司、山东力诺特种玻璃股份有限公司、花博会主场馆进行了考察,实地了解商河县产业发展情况,与相关企业、园区精准对接、深入交流。

据了解,本届论坛旨在深入落实“人才兴鲁”战略,围绕商河县主导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和打造工业强县,汇聚创新要素,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为全县重点企业与专家学者、高层次人才搭建增进了解、共商合作的高端交流沟通平台,吸引和集聚高层次人才来商创新创业,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撑。

(新时报记者王倩 杨璐)

新闻推荐

助力商河招商,11位“大使”花博会上获聘

29日,商河举办云招商推介暨“招商大使”聘任仪式。新时报记者王汗冰摄时报9月29日讯(记者王倩杨璐)9月29日,商河县举...

商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商河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商河县产业创新发展论坛暨高层次人才商河行活动举办14名专家学者为商河产业发展建言献策)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