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商河 > 正文

商河县张坊镇:小乡镇“连种三园”

来源:济南日报 2020-10-06 11:4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10月5日讯(记者 郝倩 通讯员 刘苹)花卉苗木中药材种植示范园、羽衣甘蓝体验园、海棠苗木花卉观光园……在花博会主场馆往北10公里的一处小镇,花卉苗木繁育成了特色产业。

1920亩花卉苗木种植面积、年产量4890万枝、年产值230万元,难以想象,这样的数据来自一个仅仅40平方公里的小镇——商河县张坊镇。

张坊镇的秘诀就在于“企业进入、项目带动”。依托紧靠城区的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近年来,该镇优化投资环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成功引进花卉苗木中药材种植示范园,打造羽衣甘蓝体验园,建设海棠苗木花卉观光园,优化种植结构,发展了多项“短平快”致富项目。

张坊镇党委书记李学民介绍说,目前全镇培育了芦荟23352株、海棠800亩、羽衣甘蓝100亩、核桃1020亩,成为商河花卉苗木的主要供应市场之一。下一步,该镇将继续以市场为导向,以强村富民为目标,将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谋发展、出政策,推动产业发展,将花卉苗木产业作为农民脱贫致富、增产增收的新途径,走出一条加快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的特色路子。

新闻推荐

国庆小长假首日,花博会农博会人气爆棚阵雨难挡热情,阖家畅游花海

1日,花博会现场迎来客流量高峰。新时报记者郭尧摄10月1日,花博会农博会会场人流如织,热闹非凡。新时报记者郭尧摄时...

商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商河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商河县张坊镇:小乡镇“连种三园”)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