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章丘新闻 > 正文

章丘铁锅“遇冷” 再证造假毁品牌铁律

来源:广西日报 2018-06-22 09:18   https://www.yybnet.net/

观点集萃

事件:据《生活日报》报道,《舌尖上的中国》第三季播出后,山东章丘铁锅一夜之间蹿红,当地制作铁锅的家庭小作坊猛然间遍地开花,铁锅质量却良莠不齐,甚至出现以次充好现象。而红极一时的章丘铁锅突然“遇冷”,仅仅过去4个月,不仅产品出现滞销,甚至很多跟风的家庭小作坊已纷纷关门。

微评:章丘铁锅从默默无闻到一夜蹿红,再到产品滞销,时间并不长,再度证明了造假终将毁掉品牌的铁律。产品越是有名,越要守住质量底线,一旦让造假行为得逞,最终会毁掉品牌,毁掉前人的努力。但愿此类品牌悲剧不再重现。

(职员王军荣)

微评:以满足消费者需求为生产经营活动出发点,“顾客要什么,就生产什么”,是生产经营者在卖方市场转变为买方市场后的必然选择。但要注意的是,以消费者为中心,需要的是生产经营者为消费者提供质量稳定可靠的产品,而管理者要通过规范的管理,固化生产程序,优化产品质量,提高管理效益。(时评人卞广春)

微评:纪录片里的章丘铁锅,让人们看到了坚守的品质。而走红后的章丘铁锅,淡化了坚守品质,“遇冷”也就成为必然。很多网红品牌正是这样,走红之后,心态膨胀,最终因为“扩张梦”而倒下。(媒体人乔杉)

新闻推荐

烈阳当空,来这5处赏荷地享清凉吧

从6月份到8月份,是最佳赏荷期。近日记者梳理了济南市区及周边的几处赏荷地,不妨去凉快下吧。在市区赏荷,首先会想到...

章丘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章丘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我眼中的明水2018-06-21 16:45
评论:(章丘铁锅“遇冷” 再证造假毁品牌铁律)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