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闻 章丘新闻 平阴新闻 济阳新闻 商河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章丘新闻 > 正文

莱芜市畜牧兽医局:加强国庆节期间畜产品质量监管

来源:鲁中晨刊 2018-09-26 01:07   https://www.yybnet.net/

晨刊讯(记者 李晓 通讯员 翟荣玲)国庆节临近,市畜牧兽医局结合当前防控非洲猪瘟工作,严格生猪饲喂、猪用饲料的监管,专门编印了《禁止餐厨废弃物(泔水)饲喂生猪明白纸》,向广大生猪养殖户进行宣传,对猪用饲料生产环节使用的猪油、猪肉骨粉等生猪源性原料进行了集中摸排。集中开展畜禽产品违法添加违禁药物整治,对全市19家兽药饲料生产企业、35家兽药经营企业、190户规模化养殖企业进行全面检查,严厉打击各类违法添加行为,确保出栏畜禽质量安全。

该局同时强化屠宰环节监督检查,指导督促全市10家定点屠宰场驻场官方兽医,认真抓好屠宰检疫各环节监管工作,杜绝病死猪肉上市流通,切实保障节日期间上市畜产品质量安全。

“莱芜花椒”大丰收

晨刊讯(记者 李晓 通讯员 孙兆祥)9月21日,记者了解到,日前山东广播电视台电视农科频道乡村季风栏目以《共享丰收:莱芜花椒》为题,播出了莱芜特色林产品——— 花椒的专题报道。

据介绍,莱芜种植花椒历史悠久,早在北魏时期就有记载,距今有1600多年历史。莱芜大红袍花椒与生姜、大蒜、鸡腿葱并称为莱芜“三辣一麻”。多年来,经过各级政府的政策引导和林业部门的指导帮扶,花椒规模不断扩大,截至2017年底,全市花椒种植面积达到15万亩,干椒皮产量达到8000吨,产值超过5亿元。莱城区早在2000年就被授予“中国花椒之乡”。

市卫计委组织餐饮具消毒单位到外地“取经”

晨刊讯(记者 李晓 通讯员 王峰)9月25日,市食安办工作人员介绍,日前市卫生计生委组织市、区两级卫计行政部门、卫计监督机构和全市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负责人一行24人,到济南市章丘区龙泉餐具消毒有限公司进行了考察学习,详细了解了龙泉公司的卫生制度、产品自检、全程监控等管理内容,认真观摩了生产加工全过程。两地卫计部门就监管工作进行了交流,各餐饮具消毒企业负责人就设备投入、技术更新等问题向龙泉公司进行了深度“取经”。

新闻推荐

从命悬一线到浴火重生 明化成我国氮肥行业中常青树 新旧动能转换让六十年老企业锐变

明化集团厂区9月22日,山东明化投资控股集团赢战新动能暨建企60周年纪念大会举行。明化集团前身为始建于1958年的明水化肥...

章丘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章丘,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莱芜市畜牧兽医局:加强国庆节期间畜产品质量监管)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