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章丘 > 正文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今年计划招收5100人

来源:泰安日报 2019-06-18 10: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6月17日讯(最泰安全媒体记者 崔倩)近日,记者从山东第一医科大学获悉,学校2019年计划招收普通本专科学生5100人,包含179名公费医学生。5100人中本科计划4560人,专科计划540人。

2018年11月,教育部批准泰山医学院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合并组建山东第一医科大学。2019年2月,大学正式成立,分设济南主校区、泰安校区和济南章丘校区,目前济南主校区正在加紧建设。除生物技术、制药工程和药学三个专业济南、泰安校区分别培养外,其他2019届新生全部入住泰安长城路校区。新生开学时间暂定8月30至31日,以录取通知书为准。目前学校除了高考普通本专科批次录取之外,还与山东省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合作“3+2”贯通培养医学影像技术专业学生。

2019年,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培养临床医学专业计划共计179人,分别面向东营、临沂、枣庄、泰安和淄博5市定向就业。报考考生须通过山东省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报名且夏季高考成绩不低于山东省首次划定的本科普通批最低录取控制线,同时自愿承诺签订并履行公费生协议,公费医学生要保证毕业后在定向就业单位工作不少于6年,不含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时间,身体健康,要具备认定医师资格的身体条件。公费医学生入学前需与培养学校和定向就业市有关部门签订《医学生公费教育协议书》。

为贯彻因材施教的教育方针,尊重学生选择和个性发展,充分调动广大学生学习积极性,学校制定了优秀学生转专业实施办法,从2019级新生开始实施。在第二学年开学第一周,优秀学生可按规定申请转专业。申请转专业的学生仅限于普通全日制一年级优秀本、专科有籍在校生,不含专升本、公费医学生、“3+2”转段、校企合作等特殊类型招生的学生。普通本专科生第一学年必修课平均学分绩点在本年级本专业排名前10%的学生,有资格申请转入同年级同层次其他专业(不得跨文理大类)。学校根据当年的转入计划,按照专业志愿优先的原则,依据必修课平均学分绩点成绩从高到低择优录取。

新闻推荐

走在前列创新为“济南智造”注入源动力

浪潮集团等企业不断加大创新力度,推动“济南智造”发展步伐。(本报记者崔健摄)伊莱特重工制造的直径15.6米奥氏体不...

章丘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章丘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山东第一医科大学今年计划招收5100人)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