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章丘 > 正文

风雨无情人有情菏泽志愿者紧急驰援章丘灾区

来源:牡丹晚报 2019-08-15 09:13   https://www.yybnet.net/

风雨无情人有情菏泽志愿者紧急驰援章丘灾区风雨无情人有情菏泽志愿者紧急驰援章丘灾区风雨无情人有情菏泽志愿者紧急驰援章丘灾区8月11日至12日,受台风“利奇马”影响,山东省大部分地区出现暴雨,多地内涝严重。济南章丘36个村庄受灾较重,转移3200多人。面对灾情,菏泽市多个公益救援组织自发奔赴章丘进行救援,并为灾区群众送去了救援物资,彰显了菏泽市公益组织的强大力量,诠释了志愿者们的拳拳爱心。

斑马义务救援队

连续奋战一天两夜救出47名受困人员

8月11日晚,台风 “利奇马”在青岛市黄岛区沿海再次登陆。受台风影响,山东大部分地区出现暴风雨天气。其中,济南章丘受灾严重,部分村庄道路严重积水、桥梁被淹没,村民来不及撤离被困灾区,情况十分紧急,急需救援力量。

8月12日,斑马义务救援队集合单县总队以及各分队,在总队长时江波的带领下迅速奔赴章丘进行救援。当天21时许,队员们到达章丘,经过当地指挥部允许后,顾不得休息立马投入到救援中。

斑马队员们用皮筏艇进行救援,但是一些积水比较深的地方进不去,他们又在当地租了一辆叉车,经过一整夜的搜救,共救出40名受困人员。天亮后,队员们继续进行搜救,可是一些住在二楼的群众并不愿意走出家门,他们坚持在家中等着水慢慢退去,当天队员们共救出7名受困人员。

“从8月12日21时开始搜救到8月14日救援完成,斑马队员们连续一天两夜没合眼,只吃了一次饭,每名队员吃着榨菜啃了几个馒头。这次救援,斑马义务救援队共有60名队员参与,其中部分队员去了潍坊。”时江波告诉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据时江波介绍,单县斑马义务救援队是一支民间自主发起的义务救援组织,取名斑马救援队意在引导大家像斑马一样聚集、团结、友善、乐观。成立之初,斑马义务救援队只有五六个人,但是他们从身边力所能及的事情开始做起,活跃在每一个需要他们的地方,伴随着暖心的口号“只收笑容”,给予危难中的人们无限温暖。在道路积水时,在车辆抛锚时,在车祸现场,在火灾地点……斑马义务救援队队员的身影越来越多。如今,斑马义务救援队已经发展到8万余人,在北京、青岛、上海、郑州、济南等地组建了斑马义务救援队分队。

闪电志愿救援中心

万元救援物资连夜从菏泽运到章丘

8月14日凌晨,经市应急管理局批复,菏泽市闪电志愿救援中心闪电救援队三辆车载着满满的物资和爱心连夜开往济南章丘灾区。此前一天,闪电救援队队员自发筹集资金,购买了救灾物资。

“我们闪电救援队紧急筹集了一万两千多元,购买了桶装方便面60箱、八宝粥60箱、矿泉水60包、猴菇饼干5箱、蚊子药1箱、火腿肠30箱、牙膏牙刷毛巾香皂和脸盆各600件……”闪电救援队队员刘先俊告诉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8月14日凌晨三点多,我们在济南长清东遇到大雾天气,短暂停留了一个多小时后,大雾渐渐散去,我们又赶紧上路。早上7点多,我们9名队员到达章丘相公庄街道。”

菏泽闪电救援队队员们到达章丘时当地洪水已经渐渐退去,在当地工作人员的指引下,队员们将救灾物资卸到了章丘相公庄街道桑园小学安置点。

除了去往章丘运送救援物资,强降雨期间,菏泽市闪电志愿救援中心志愿者也在本地展开了一系列救援行动。

新闻推荐

齐鲁志愿者发“征集令” 走,咱们去受灾村庄帮群众清理家园

本报8月14日讯(记者林媛媛王倩)章丘受灾,牵动着众人的心。从洪水进村到紧急救援,从转移安置到捐款捐物,章丘的险情...

章丘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章丘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章丘有您2019-08-15 07:42
评论:(风雨无情人有情菏泽志愿者紧急驰援章丘灾区)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