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南 今日章丘 今日平阴 今日济阳 今日商河
地方网 > 山东 > 济南市 > 今日章丘 > 正文

齐鲁志愿者走进受灾严重的七郎院村、皋西村 一起努力,恢复咱的家

来源:齐鲁晚报 2019-08-15 04:50   https://www.yybnet.net/

14日,齐鲁志愿者奋战在救灾一线。齐鲁志愿者帮受灾村民清理淤泥,重建家园。14日上午,章丘区相公庄街道办受灾比较严重的七郎院村、皋西村的大水已经退去。为响应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志愿者的号召,中建三局以及北大资源物业山东分公司等单位的工作者化身齐鲁志愿者,走进上述村子义务帮助村民进行灾后重建工作。

文/片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王倩刘飞跃

首批进村的志愿者 帮助村民清理淤泥

“你瞧,来了这么多志愿者!都是来救援的吧!”14日下午两点,七郎院村大街上,一位村民正在收拾自己家的家具,看到身着红色马甲的志愿者后很是兴奋。

据悉,这些来七郎院村支援的是中建三局总承包公司的蓝宝青年志愿服务队的10名志愿者,他们响应齐鲁晚报·齐鲁壹点齐鲁志愿者的号召,赶来帮助村民回家。这些志愿者都是年轻力壮的小伙子,大家带着铁锨,来到村里就帮村民清理家里以及村里主干道的淤泥。

在七郎院村主街道内,看到挖掘机正在清理街道上的淤泥,志愿者们二话没说,拿着铁锨就上前帮忙。居民张秀娟父母的老家位置比较低,本次受大水影响,房子吃水七八十厘米,老人快九十岁了,下雨的时候被转移到安全地点还没有回来。志愿者看到之后,也走进家里,帮助村民一起用铁锨清理。“我们姊妹五个,今天正好过来帮老人收拾一下,沙发、家具都不要了,我们直接买新的!”看到志愿者过来帮忙清理院子里的淤泥,张秀娟一个劲儿地表示感谢。张秀娟的弟弟则说,“今天我们都是志愿者。”

购买扫帚抹布 迎接村民回家

不仅如此,响应齐鲁晚报·齐鲁壹点齐鲁志愿者的号召,北大资源物业山东分公司工作人员考虑到居民回家以后面临清理家中淤泥缺少工具的问题,主动购买了百余套扫帚、簸箕、水桶、抹布等工具。

得知皋西村村民很快可以回家的消息以后,志愿者14日下午及时把工具送到皋西村,解决村民缺少工具的难题。在皋西村,送爱心物资的车辆排起了长队,前面两辆运输矿泉水的货车停车卸货的过程中,身穿齐鲁志愿者红马甲的志愿者就跑上前,帮大家一起卸货,搬运矿泉水。

在现场,记者了解到,皋西村8月14日已经进行防疫消毒、街道清淤等工作,村民15日早八点就可以回到村子,清理自己家中的淤泥。“正好,这些工具明天就能帮助大家了。”北大资源物业山东分公司负责人于振兴表示,看到章丘一些村子积水这么严重,村民生活受到影响之后,他们就想为这些村民做点什么,这次来皋西村,他们专门带着会水电维修的工人来,希望能够能帮助到这里的村民。如果明天有时间,他们也会继续来帮忙。

14日,在皋西村村委会,也有很多爱心市民来奉献爱心,他们送来了衣服等物品,“希望他们能够树立信心进行重建和复产,我们章丘人一直在一起。”爱心人表示。

新闻推荐

养老中心变身“爱心之家”腾出40余张床 受灾群众免费吃住

院落被水淹了,受灾村民回不了家,咋办?章丘一家养老中心在他人为难之时,及时伸出援助之手,给了村民一个临时的“家”。腾出房间...

章丘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章丘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齐鲁志愿者走进受灾严重的七郎院村、皋西村 一起努力,恢复咱的家)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