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金昌 今日永昌
地方网 > 甘肃 > 金昌市 > 今日金昌 > 正文

税收新政大礼包 应享尽享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2021-04-15 08:44   https://www.yybnet.net/

□ 王义德 贾正时

“您好,这里是金川区税务局,最近国家出台了新政策,今年将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起征点从月销售额10万元提高到15万元……我把这些政策给您普及一下,具体情况微信群里也发了!”近日,金昌市金川区税务局辖区内的纳税人纷纷接到税管员电话通知。

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将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起征点从月销售额10万元提高到15万元”等新一轮减税政策。为尽早将今年全国“两会”提出的税收优惠政策宣传到每一户纳税人,金川区税务局多途径推送、多举措宣传,使“优惠政策直达快享”,将政策红利的“真金白银”送入符合条件的纳税户手中,切实为市场主体注入发展活力,增强发展信心。

2020年,惠仁堂药业金昌华芳家园店每个季度的营业收入均在30-45万元之间,全年共缴纳增值税2万元,适用新的优惠政策后预计全年可享受增值税优惠3万元。“这可是实打实的大红包啊。以前我们店不符合小微企业优惠条件没有享受到税收优惠,现在符合条件了,直接申报就能享受,真是太好了!”该店办税员胡艳高兴地说。

看到税企微信群中的推送信息,金昌市鸿瑞大酒店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窦宪菊立即拨通了税收管理员电话:“我们酒店能够挺过这次疫情,顺利渡过难关、恢复生气,税收优惠政策帮了大忙。”该酒店2020年享受各类减免税约17万元,酒店经营困难大大缓解。“我估算了下,今年新政策落地后,我们酒店预计可享受税收优惠20万元,而且通过电子申报直接享受,非常方便,太给力了啊!”窦宪菊说。

2020年度,金川区税务局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季度申报时计税依据在30-45万元的纳税人有420户次,小型微利企业应纳税所得额在100万元以下的2451户,占全区单位纳税人的56%。据测算,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优惠政策将惠及上述2871户纳税人。

新闻推荐

厚植兴业沃土

(接一版)近年来,金昌经开区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和项目落地推进力度,开展“不来即享”“一企一策、一事一议”“专员制”“全程帮...

金昌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金昌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金昌供电公司:2021-04-12 11:36
评论:(税收新政大礼包 应享尽享)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