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金昌 今日永昌
地方网 > 甘肃 > 金昌市 > 今日金昌 > 正文

厚植兴业沃土 金昌经开区优化营商环境综述

来源:金昌日报 2021-04-10 10:16   https://www.yybnet.net/

3月26日,在位于金昌经开区的甘肃金拓锂电新能源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一条条自动化生产线有序运转,一节节“金鲤鱼”牌电池逐渐成型。该公司常务副总经理任萱说:“从建设到投产只用了半年时间,这要归功于金昌政府部门高效的办事效率和优越的营商环境。”

金昌经济技术开发区围绕“两区两城两融合”发展思路,践行“只要企业定了干,一切手续政府办”承诺,积极破解机制障碍,升级平台载体,创新审批方式,完善服务举措,着力打造“金昌人自豪、外地人向往”的投资兴业沃土,努力开创进位提升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主动上门跟进服务

2020年5月,甘肃金拓锂电新能源有限公司接手遗留项目,准备动工建厂。然而遗留项目尚有680万元税款未缴纳、不动产登记证未办理。金昌经开区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主动帮助企业想办法、谋出路,经过多方协调,遗留税款降至280万元,不动产登记证在1天之内办结,在3天内放贷7200万元,项目半年时间建成投产,目前日产电池10万只。

“入驻以来,金昌经开区招商局、经发局的‘项目管家’经常上门帮助解决问题和困难。”任萱说,“金昌营商环境好,最明显的是政府部门工作人员能够下沉到企业,主动为企业送服务。政府部门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从注册公司以来,相关审批手续都是政府部门帮助我们办理的。”

金昌经开区紧盯项目手续审批层级多、流程繁、时限长的难点和堵点问题,探索实施投资项目“拿地即开工”模式,将审批流程整合为项目确认、业务辅导、模拟审批、正式批准4个步骤。在项目招商阶段提前介入并充分利用土地公告和招拍挂的时间,指派帮办员为企业提供“管家式”“保姆式”服务,辅导项目单位完成规划设计方案和施工许可申请等材料,着力压缩项目审批时限。

“金昌经开区对企业的支持和帮助,让我们坚定了投资信心,也让上下游产业链上的企业有了来金昌投资的想法。”任萱告诉记者。(转三版)

新闻推荐

王钧调研圆通速递金昌智慧创业园项目建设情况时强调 加快建设进度 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投用

本报讯(记者孙彩霞)3月2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钧来到圆通速递金昌智慧创业园项目现场,调研项目建设规划进展情况,现场协调解...

金昌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金昌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厚植兴业沃土2021-04-10 09:53
评论:(厚植兴业沃土 金昌经开区优化营商环境综述)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