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金昌 今日永昌
地方网 > 甘肃 > 金昌市 > 今日永昌 > 正文

永昌县医保局开展“美丽南湾村”活动

来源:金昌日报 2021-04-16 08: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常建哲)为深入推进村域无垃圾提升活动,巩固人居环境整治成效,永昌县医保局近日组织20多名党员干部,分6个组来到新城子镇南湾村划分责任区,对责任区内污物、污水、随地乱倒的建筑垃圾、生活垃圾、禽畜粪便、残枝枯叶、废塑料膜等垃圾,进行了彻底清理清扫集中整治。

在集中整治中,医保局从小事做起,从每个党员干部自身做起,带领村民从自家做起,耐心细致挨门逐户宣讲政策,树立环保意识,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以自己的模范行为影响家人、引领亲人、带动左邻右舍,使南湾村的村容村貌发生根本上的改观,环境整治取得明显成效。

永昌县医保局还制作建筑垃圾堆放点、禽畜粪便堆放点、生活垃圾堆放集中点指示牌,沿村道路树立了严禁乱倒垃圾警示牌,并定制了专用垃圾桶200个,为村委会购买清洁卫生的扫把、夹剪20把,为20余户“六老人员”送去卫生洁具和洗漱用品,为老人洗头、理发、剪指甲、洗衣服、讲政策、听诉求、鼓信心,使环境卫生整治成为全体村民的自觉行动。

为建设“村域无垃圾,美丽南湾村”的长效机制,永昌县医保局还与南湾村制定了《垃圾收集清运首问负责制》《村社垃圾日常清洁管理责任制》等管理制度。

新闻推荐

永昌县乡村建设行动十个试点示范村开工建设

(接一版)对整社整院拆除破旧房屋、整体风貌改造、公建民住建房等农户,提供财政补助或贴息贷款,为试点示范村建设提供了充足...

永昌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永昌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永昌县医保局开展“美丽南湾村”活动)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