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新闻 泗水新闻 汶上新闻 嘉祥新闻 金乡新闻 鱼台新闻 微山新闻 邹城新闻 曲阜新闻 梁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嘉祥新闻 > 正文

虚心办学求良方 达州铭仁园中学附属小学办学规划论证会掠影

来源:达州日报 2018-06-22 11:01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达州铭仁园中学附属小学办学规划论证会掠影

达州铭仁园教育集团总校长王义安致欢迎辞达州铭仁园中学校长助理王强汇报附属小学发展规划及课程建设方案达州铭仁园中学校长范永杰主持会议清华大学附小课程与教材研究中心主任林长山发言成都嘉祥外国语学校达州分校副校长田华发言成都金苹果公学副校长严璟发言达州市教科所所长赵亮讲话通川区二小校长石强发言达州铭仁园教育集团董事长李毅致答谢辞通川区四小校长侯红英发言绵阳外国语学校副校长熊伟发言通川区实验小学校长胡逐云发言论证会会场四川省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刘涛讲话

□桂爽 摄影报道

“一个月前到过铭仁园,这次又欣然前往,不为别的,因为这所学校值得我们期待!今天的论证会,体现了铭仁园人专业办学的严谨态度和科学的发展观。”6月21日上午,达州铭仁园中学附属小学办学规划论证会如期举办,四川省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刘涛莅临会议并讲话。

当天的铭仁园中学,嘉宾云集,高朋满座。“今天与会的各位来宾都是达州铭仁园教育集团的尊贵客人,更是教育行业的资深专家,很荣幸能够请到各位来我集团为达州铭仁园中学附属小学的办学出谋划策,研讨论证。这标志着我们实现了集团办学,这是达州铭仁园教育集团发展史上的大事、幸事,更是集团迎来的新机遇。我们将继续发扬铭仁园精神,彰显铭仁园速度,郑重开启铭仁园附小办学的序幕,推进附属小学的建设,高起点、高要求、高标准,办学生终身受益、终生难忘的教育,历史将永远记住这一刻!”达州铭仁园教育集团总校长王义安在欢迎辞中说。

会上,达州铭仁园中学校长助理王强汇报了达州铭仁园中学附属小学发展规划及课程建设方案,内容包括达州铭仁园教育集团简介,铭仁园字义解读,办学思想、办学方略及办学目标,发展规划(讨论稿),课程设置实施方案(讨论稿),附属小学作息时间表(讨论稿)等。据了解,达州铭仁园教育集团目前拥有达州铭仁园中学、达州铭仁园中学附属小学、达州铭仁园附小幼稚园(筹建中)等学校,是集幼稚园、小学、初中、高中为一体的现代化、国际化、个性化的高端基础教育集团。目前,在校师生共计6000余人。达州铭仁园中学附属小学是集团的第二所高品质学校,兴建于2017年4月,毗邻铭仁园中学,建筑面积6000㎡,有独立的教学区、运动区和生活区,以“办师生向往的仁爱校园”为办学目标,培养身心双健、学创双优的未来精英。附属小学将于今年秋季开始招生。

针对铭仁园中学附属小学发展规划及课程建设方案,与会领导及嘉宾纷纷建言献策,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四川省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刘涛着重从宏观上进行了指导,充分肯定了附属小学发展规划提及的办学思想、办学方略及办学目标,希望在小学教学中因材施教、知行合一、融合创新,并提前建立一套科学的考试评价体系。同时建议附属小学的校训融入“至上至善”内容。

清华大学附小课程与教材研究中心主任林长山充分肯定了该校“以学生喜欢的方式去学习,持续激发学生学习的兴趣”的课程体系建设理念,建议构建“1+X”课程体系,牢牢把握国家部颁课程设置,稳步推进地方课程及校本课程设置。

达州市教科所所长赵亮在讲话中说,达州铭仁园教育集团要在办中学教育积累了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努力办好小学教育。他希望铭仁园中学附属小学选强选精擅长小学教育管理的领导班子,走精品之路、办出特色。同时他还对学校计划实施每堂课30分钟表示赞同,鼓励学校做一些有益的探索。

成都金苹果公学副校长严璟、绵阳外国语学校副校长熊伟、成都嘉祥外国语学校达州分校副校长田华在发言中建议,一是选聘好教师,二是教育理念要与国际接轨,三是地方课程设置要适合小学生的身心特点。

会上,通川区二小校长石强、实验小学校长胡逐云、四小校长侯红英对达州铭仁园中学的办学质量和水平给予了较高的评价。他们坦言,对于铭仁园开办小学,自己有压力,但更多的是欢迎、是祝福。他们希望铭仁园中学附属小学高起点办学、高水平发展,办好学生终生难忘的教育。

“感谢各位专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立体解剖、全面诊断,群策群力、献计献策。我相信,这一论证会必将翻开达州铭仁园教育集团史上崭新的一页,推动铭仁附小建设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促进铭仁附小的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得君之所助,青云如闲步。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书写达州教育的新篇章,共同开创中国基础教育的美好明天!”在答谢辞中,达州铭仁园教育集团董事长李毅充满希望、信心满满!

新闻推荐

嘉祥县大力实施餐饮质量提升工程

嘉祥县食药监管局积极推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四化”监管,全面实施餐饮业食品安全提升工程,实现了“责任网格化、检查格式化...

嘉祥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嘉祥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虚心办学求良方 达州铭仁园中学附属小学办学规划论证会掠影)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