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新闻 泗水新闻 汶上新闻 嘉祥新闻 金乡新闻 鱼台新闻 微山新闻 邹城新闻 曲阜新闻 梁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嘉祥新闻 > 正文

满硐镇五个到位抓禁烧

来源:济南日报 2018-06-14 11:5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嘉祥讯(通讯员王赟孔倩倩)满硐镇在秸秆禁烧工作中牢牢抓住“五个到位”,切实保护生态环境,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落实到位。成立由镇党政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部门负责人为组员的领导小组。制定了《实施方案》,并与26个村签订目标责任书,把秸秆禁烧纳入村级考核内容之中,实行镇村干部包保责任制,层层压实责任。同时,通过划片包保,进行网格化管理,24小时蹲点值守,确保做到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全面覆盖,不留死角。

宣传引导到位。通过宣传流动车、宣传横幅标语、宣传栏、村村响等多种手段,广泛动员宣传有关政策法规,营造了良好舆论氛围。安排多辆秸秆禁烧宣传车,早、中、晚播放录音,并在各村主要道路张贴秸秆禁烧宣传条幅70条,标语100余条,发放禁烧宣传明白纸2000余份,公开信1000余份。

督导考核到位。由镇纪委、督考办组成巡查小组,每天对禁烧值守情况进行逐村逐点督导检查,尤其加强重点区域重点时间段的巡查力度,并将巡查结果进行公开通报。对任务不落实、责任不明确、措施不得力,造成不良影响的,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协作配合到位。组织镇派出所、综合执法大队等部门进行联合执法,坚决打击蓄意焚烧秸秆的违法行为。为进一步强化各部门沟通交流,在全镇组建了工作落实微信群,将秸秆禁烧值守、巡查情况进行实时交流,提高工作效率。

统筹服务到位。组织党员帮扶队伍,解决群众在三夏生产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协调韩沟等村的秸秆处理加工点进行秸杆回收,提高秸秆利用率,增加农民收入。同时,统筹协调多辆消防车、洒水车以及灭火工具做好应急准备,一旦发现火情,及时处理,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新闻推荐

嘉祥交警举行驾驶人领证宣誓仪式

为进一步创新驾驶人管理工作,提升驾驶人交通安全意识。近日,嘉祥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举行了新驾驶人领证宣誓仪式。宣誓前,民警...

嘉祥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嘉祥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满硐镇五个到位抓禁烧)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