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嘉祥 > 正文

仲山镇密织森林防火“安全网”

来源:济宁日报 2019-04-18 10:5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嘉祥讯(通讯员何树勇孔文天)为防止森林火灾发生,确保全镇人民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进入春季以来,仲山镇坚持把森林防火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多举措筑牢森林防火“安全网”。

强化责任担当。成立由镇主要领导任组长的森林防火领导小组,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明确带班领导、值班责任人;严格落实网格化工作机制,对重点山头及重点地带进行划区分片,落实包保责任,每个山头均有科级干部包保;与14个山区村分别签订了《森林防火责任书》。清明期间,组织镇村干部值守田间地头、公墓坟地、山坡林地等祭祀活动密集的区域,切实做到严防死守、抓早抓小。

加强防火宣传。利用村村响、宣传车、宣传条幅等媒介宣传防火常识及森林防火相关法规,在清明期间,有针对性的加强文明祭祀宣传,引导群众选择安全环保的祭祀方式,同时通过印发致全镇人民关于森林防火的一封信,增强群众的森林防火意识。共制作了50余条防火条幅。

强化应急保障。制定了《仲山镇森林防火应急预案》,镇层面成立了2支应急分队,每队20人;在14个山区村进山路口设立防火值守点,14个山区村均成立了森林防火巡逻队,24小时开展巡逻;配齐配全防火灭火工具,共配备15台灭火机、40把消防拖把、2辆洒水车、50把铁锹等防火灭火工具。

加强督导检查。镇纪委、督考办对各村值班巡逻情况,进行不间断督查,对无故擅离职守的值班干部或巡逻人员,给予纪律处分,在全镇通报批评。

新闻推荐

“怀旧”嘉祥路(上)

侯修圃我认识嘉祥路是20世纪60年代初,那时,我在青岛西部一所学校任教师,我们的公费医疗特约单位是台西医院,这就和台西医...

嘉祥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嘉祥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法制宣讲进校园2019-04-16 10:18
猜你喜欢:
评论:(仲山镇密织森林防火“安全网”)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