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新闻 泗水新闻 汶上新闻 嘉祥新闻 金乡新闻 鱼台新闻 微山新闻 邹城新闻 曲阜新闻 梁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金乡新闻 > 正文

为生命健康撑起一片绿荫

来源:济南日报 2018-08-13 09:2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张彦彦

1966年参加工作以来,金乡宏大医院院长李志海就一直从事外科医疗专业,现为心胸外科主任医师。在大家眼中,他是一位优秀的医院管理者,一位优秀的外科医生,更是患者的知心好友。如今,年近古稀的李志海本应是儿孙绕膝、安享晚年的年纪,却依然坚持奋斗在医疗一线。

李志海曾担任金乡人民医院院长、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2003年,时年55岁的李志海不畏艰难、勇挑重担,担任山东省第18批援坦医疗队党支部副书记、副队长前往异国他乡援助。

在坦桑尼亚期间,李志海肩负使命,带领援助坦桑尼亚医疗队队员克服重重困难,以精湛的医疗技术和高尚的医德医风,为受援国人民提供优质高效的医疗保健服务,受到了坦方政府和人民的高度赞誉,为增进我国同坦桑尼亚的传统友谊作出了突出贡献。李志海曾荣获山东省援外医疗队三等功。援非两年时间里,他完成诸如肝脾切除、输尿管断裂吻合、甲状腺切除等手术480余例,无私救治上千名坦桑病人,在当地木索玛医院享有较高的声誉和威信,也与多位坦桑人民凝结了深厚的跨国友谊。

2003年8月,李志海作为山东医疗队援坦桑尼亚医疗队副队长带领医疗队来到坦桑尼亚马腊省医院救治病人。刚到坦桑尼亚的第五天,李志海还没有完全克服各种生活的不适,一天的凌晨3点,好不容易入眠的李志海被汽车急促的喇叭声惊醒,他想医院肯定又来了急病号,赶紧跑出去接应送病人的汽车。病人是一名中年妇女,身上、胳膊上全是血,并且鲜血不停地往外涌,妇女表情痛苦,一群人叽里咕噜地说着什么,李志海虽然听不懂,但知道病人伤情很重,立马开始抢救工作,经过一个半小时的手术,妇女的胳膊保住了。后来才得知,受伤的妇女是坦桑尼亚原总统尼日尔的小女儿,半夜她遭到抢劫,反抗中被对方用斧头砍伤,之后再见到李志海,尼日尔的小女儿非常激动,虽然听不懂她的语言,但李志海能感受到她的一片感谢之情。

从医50年来,李志海担任过二甲、三甲医院院长、台资医院管理者,多年的医者生涯让他与患者有着特殊的感情。2010年,年过花甲的他本可功成身退,但甘于奉献、热心公益的他,选择回到家乡——济宁市金乡县,创办金乡宏大医院。“我从农村走出来,深知老百姓看病的不容易,做了一辈子医生,和患者有感情,之所以要办一家民营医院,是想更好地造福金乡百姓,对现有的医疗资源提供补充。”李志海将“让政府放心,让百姓满意”这十个字刻在门诊楼上,时刻提醒自己和全院职工践行这一办院宗旨。

金乡宏大医院虽然是一家民营医院,但自建院以来一直坚持做公益事业。为向老百姓提供更方便的就诊条件,李志海购置义诊车,组建义诊团队,随车携带各种检查设备,常年组织义诊活动。在他带领和组织下,建院以来下乡义诊600余次,每年为全县13个乡镇敬老院老人免费体检、免费筛查白内障两次,全县义诊受益人达7000余人。医院的白内障复明工程先后为3000余名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了复明手术。为了方便患者,医院购进了8辆电动观光车,免费接送来院患者和家属。为减轻血液透析病人的家庭负担,为300余名肾功能衰竭患者免费血液透析、血液灌流等2.5万余人次。为减轻智障儿童和残疾人的家庭负担,并保证他们能得到精准有效的救治和康复训练,李志海积极联合残联,为0至7岁患有脑瘫、孤独症、自闭症、智障儿童免费开展儿童康复训练,2016年至今在院康复的儿童达120余人,成人康复中心免费康复260余人,极大地减轻患者家庭负担。

与此同时,李志海为金乡卜集、羊山、鸡黍、兴隆四个乡镇卫生院提供高档病床40张,心电监护仪两台的对口支援,帮助对口扶持的乡镇卫生院进一步规范医疗、护理、医技等管理制度,完善医院整体功能,提高乡镇卫生院综合效益的同时加强城乡资源共享。

在李志海的带领下,医院得到越来越多老百姓的认可,也逐渐在医疗市场中发展起来,目前医院年门诊量30万人次,出院病人1.9万人次,2013年年底医院成功晋级为国家二级综合医院,2018年下半年准备晋升国家二级甲等医院。

新闻推荐

金乡县司马镇充分利用本地资源 大力度进行招商引资

?金乡县司马镇充分利用本地资源,大力度进行招商引资,为乡村振兴提供产业保障。山东麒胜防护手套项目,总投资6500万元,2条生产...

金乡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金乡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为生命健康撑起一片绿荫)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