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金乡 > 正文

考题贴近工作,竞赛“炼”出真状元 济宁市“我是状元”职业技能竞赛公共卫生项目竞赛圆满落幕

来源:齐鲁晚报 2021-04-30 05:07   https://www.yybnet.net/

技能竞赛笔试现场。

本报济宁4月29日讯(记者郭纪轩通讯员李黎明陈曾曾)为大力弘扬抗疫精神、传承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推动全市公共卫生系统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4月19日至22日,由济宁市卫生健康委、市总工会主办,济宁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承办的“我是状元”职业技能竞赛公共卫生项目竞赛顺利举行,来自济宁市各县市区、市直相关单位的198名选手参与了此次竞赛。

本次技能竞赛共分为传染病疫源地消毒、结核病防治岗位、重大传染病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实验室检测4个竞赛项目,为保证竞赛内容公平公正、竞赛过程严谨规范,竞赛特聘省级以上外聘专家撰拟试题、担任竞赛评委,力求全面、准确、深层次的考察各选手的防控知识和相关技能。

“这次竞赛所考察的内容都是和我们工作息息相关,能在这次竞赛中取得好的成绩,也是对我们日常工作的一次肯定。”通过激烈角逐,来自济宁市疾控中心微生物检验科的王珊荣获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实验室检测技能竞赛一等奖。她坦言,这一次竞赛无论从赛事组织还是考题内容都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竞赛理论考试根据项目内容,各有侧重地考察参赛选手对传染病防控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理论、相关法律法规、操作规范文件的掌握情况;技能操作考试采取案例分析方式,参赛选手就给定的场景进行应对处置的操作,重点为突发急性传染病类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及相关检测处置的现场处置步骤。竞赛比拼内容贴合基层公共卫生工作实际,取得了参赛代表们的一致好评。金乡县疾控中心鲍丽华、曲阜市疾控中心张岳、兖州区疾控中心王震、济宁市疾控中心王珊分别获得四个竞赛项目一等奖,被授予“济宁状元”称号。

“通过竞赛有了大家一起学习交流的机会,检验了我们工作人员的能力,同时也发现了一些不足,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吸收此次竞赛的经验,让我们的日常公共卫生工作实现新的提升发展。”兖州区代表队领队周君莹说。

“为确保竞赛有序进行,我们组建了竞赛专班,全面负责组织开展技能竞赛工作,还制定了竞赛工作手册参赛明白纸和详细的竞赛工作流程,通过召开赛事筹备会细化任务,明确分工,责任到人。”济宁市卫生健康委疾控科科长吕新辉介绍,此次竞赛旨在进一步促进相关单位人员专业理论水平和操作技能的提升,激发起大家钻研业务、岗位练兵的热情。

据了解,为充分展示全市公共卫生系统一流专业技能素养和水平,培养选树出一批“行业状元”,树立技能人才成长成才典型,市卫生健康委按照“全员发动、全员培训、全员提升”的总要求,要求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局、各医疗卫生单位、各竞赛项目承办单位、各专业委员会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精心部署,竞赛前期各县市区积极组织了初赛,选拔出公共卫生服务技术骨干参加市级竞赛,表现出济宁市公共卫生综合技能的最佳水平。

济宁市疾控中心副主任段伟表示,通过此次竞赛,全市公共卫生系统内掀起了“比、学、赶、超”的学习热潮,展现了新时代公卫人的新风貌,为进一步提升全市公共卫生人员业务技能和服务水平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对推动全市卫生健康系统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产生了深远意义。

扫码看视频。

新闻推荐

引领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金乡县集团化办学掠影

本报通讯员王超张恒宇为有效破解“择校热”,引领县域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从2014年开始,金乡县教体局积极探索以集团化办学引...

金乡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金乡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考题贴近工作,竞赛“炼”出真状元 济宁市“我是状元”职业技能竞赛公共卫生项目竞赛圆满落幕)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