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新闻 泗水新闻 汶上新闻 嘉祥新闻 金乡新闻 鱼台新闻 微山新闻 邹城新闻 曲阜新闻 梁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梁山新闻 > 正文

3600多万劳务费背后的温情

来源:巴中日报 2017-10-13 07:3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李俊如

◎“尊敬的罗书记,我们怀着万分感激的心情向亲民爱民的罗书记表达最诚挚的感谢……”

◎9月12日,827名巴中籍农民工联名分别给市委书记罗增斌,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平写了一封感谢信。为什么827名农民工集体向市委书记、市长表达谢意——

求助:历时4年巨额劳务费无着落

2013年12月,巴州区清江镇塘坝村村民张清文、罗亮等人在山东承接了梁山县杏花村棚户区改造工程项目,随即,827名巴中籍农民工进场施工。在此期间,项目经理不停更换,导致工程管理处于混乱状态,且多次拖欠人工费,但民工并没有因此而停工,因为他们相信该工程是政府投资的棚户区改造项目,资金绝对有保障。但截至今年7月,所有工程基本结束,下欠3600多万元劳务费却始终得不到解决。为了讨要这笔巨额劳务费,在梁山县推诿拖延迟迟不予解决的情况下,他们先后到山东省济宁市多个部门反映情况,但始终没有实质性进展,827名农民工的劳务费拖欠长达4年时间没有着落。

“在走投无路的时候,我们想到了家乡的市委、市政府。”8月27日,张清文和827名农民工联名给巴中市委、市政府写了一封求助信。希望市委、市政府能帮助他们讨要劳务费。

维权:3600万劳务费得到圆满解决

9月2日,由市职工维权帮扶中心主任王晓荣牵头,公安、人社、司法等部门同志参与的维权小组一行5人到达山东梁山县。

9月4日,维权小组与梁山县政府进行了对接并提出了处理建议。9月6日,梁山县政府再次召开协商会。会议围绕维权人员提出的将下欠1400万元农民工工资转由建设单位直接支付,梁山县风景委冻结(扣留)工程款2000万元,专款解决张清文、罗亮、罗开权三人在该项目的工程垫资以及材料费、机械租赁费用等事项进行了协商。9月8日,经多次协商和维权人员极力争取,梁山县政府同意:将下欠的1400万元农民工工资转由梁山县风景委直接支付;工程交付和完成结算后,梁山县风景委将冻结资金2000万元直接支付给张清文、罗亮、罗开权;同时,梁山县风景委为农民工工资支付、工程结算和2000万元冻结资金的直接支付提供担保;另外200万元的保证金交给谁就由谁支付。

“整个维权过程用了将近一周时间,数额之大,工程之复杂,其中的艰辛可想而知。”王晓荣说,只要能维护农民工的权益,再苦再累都值得。

??感恩:回报家乡投资家乡

让张清文等827名农民工感到意外的是,在求助信寄出的第五天,他们就接到了来自巴中市总工会的电话。

张清文说,维权小组的到来,让走投无路的他们看到了希望。尤其是维权小组到来的5天时间里,白天与梁山县政府协商谈判,据理力争;晚上,给他们讲法律和家乡的变化。

电话中,张清文说,有件事既让他们愧疚也让他们感动。在为他们维权的这些天,维权人员拒绝了农民工们为他们准备的住宿和伙食,所有的开支都是自掏腰包。甚至在3600万元劳务费得到妥善解决之后他们想请维权工作人员吃顿便饭都被拒绝了。

为了表达真诚的谢意,827名农民工联名分别给市委书记罗增斌,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平写了一封感谢信。

“真的无以为报,唯有为家乡的发展作贡献才能报答这份恩情。”张清文表示,他们将尽最大的努力回报市委、市政府的关心厚爱,投资家乡,建设好家乡,为家乡的繁荣昌盛尽自己的一份力。

新闻推荐

▲9月20日至21日,国家电网公司县域配网不停电作业能力提升暨现场观摩交流会在济宁市召开。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济宁供电公司配网不停电作业试验中心、培训基地VR实训

◆为提高社区居民依法用电、安全用电的法律意识和风险意识,打造和谐供用电环境,梁山县供电公司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深入居民小区宣传安全用电知识,讲解用电安全注意事项、节电小窍门等知识,受到小...

梁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梁山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3600多万劳务费背后的温情)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