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新闻 泗水新闻 汶上新闻 嘉祥新闻 金乡新闻 鱼台新闻 微山新闻 邹城新闻 曲阜新闻 梁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梁山新闻 > 正文

盈盈绿意漾水泊

来源:济南日报 2018-04-19 09:4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孙逊

本报通讯员刘继华宋焕金

最美人间四月天。驰行于绿意葱茏的城市和乡村干道,信步于鸟语花香的凤凰公园,徜徉在波光潋滟的环城水系岸边——绿意满城的梁山,处处让人感到心旷神怡。今年以来,梁山县以通道绿化、村镇绿化、园区绿化、城区绿化为重点,突出抓好城区绿化、村庄绿化,着力打造环城道路、环城水系绿化带、美丽乡村平原风光带,完善提升农田林网、河道林网、道路林网,不断强化工作措施,加大工作力度,造林绿化成效明显。截至4月9日,该县已完成造林13980亩,其中用材林7070亩、防护林4690亩、经济林2040亩;荒山绿化180亩;完成通道绿化135.7公里;43个领导包保绿化示范村已栽植各类绿化树木135.1万棵,投入绿化资金1529.5万元。

高度重视,加大投入,调动造林绿化积极性。梁山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林业工作,3月2日召开了全县春季造林绿化动员会,对2018年全县造林绿化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与各乡镇(街、区)签订造林绿化、森林防火、资源管护责任书,层层落实任务,细化工作责任。下发了《梁山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2018年全国绿化模范县创建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将全国绿化模范县建设资金列入预算,切实加大投入,确保资金足额到位,对年度内购买苗木投入资金不足的实行一票否决,取消评先树优资格;对投入超出标准的乡镇(街、区),县财政给予奖补。

深入宣传,广泛发动,营造浓厚氛围。通过召开会议、张贴标语、广播电视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组织力量深入基层和一线发掘线索、收集素材,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纸等新闻媒体,报道林业生产活动,广泛宣传植树造林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先进典型,营造全社会建绿、爱绿、护绿的浓厚氛围。全民发动,全党动员,号召适龄公民积极参加义务植树活动,3月12日,县几大班子负责同志到小安山参加义务植树集中活动,同时各乡镇、单位、学校也积极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打造全民义务植树基地,组织建设励志林、长寿林、先锋林、青年林、巾帼林、八一林、同心林,在全县掀起了造林绿化高潮。

科学造林,提高质量,确保造林成活率。坚持科学造林,对重点地块、路段所有树木的栽植都坚持做到“五个统一”,即统一规划、统一挖坑、统一供苗、统一栽植、统一浇水,实行大坑、大苗、大水,由乡镇组织专业队,在林业技术人员的指导下统一栽植,保证工程建设的高标准、高起点。同时加强树木管护,彻底改变重栽轻管的现象,按照属地管理原则,严格落实责任,秋后对造林成活率、保存率进行核查,低于90%的,将严肃问责,以确保造林成活率和保存率,巩固造林绿化成果。

加强督导,强力推进,造林绿化成效明显。在春季植树造林活动期间,该县主要负责同志靠前指挥督促检查林业工作;县里成立督导组,加强督导,每天按乡镇任务完成情况,排名公布造林进度,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实行领导包保示范村绿化责任制,在全县打造43个高标准绿化示范村;3月22日、3月30日、4月3日,三次召开全县造林绿化现场调度会,通过先进找差距,有力地推动了造林绿化工作的开展。

记者手记:绿色是美丽中国的基础色调和核心元素。梁山县高度重视造林绿化工作,大力实施生态突破战略,加快造林绿化步伐,构建全域大生态体系。广大干部群众自觉履行义务植树责任,积极投身城乡绿化,取得了良好成效。植绿、爱绿、护绿需要每一个人的参与,让我们牢固树立起构建和谐生态理念,争当植绿护绿的宣传员,形成人人关心绿化、支持绿化、参与绿化的良好局面。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植一株树,栽一盆花,添一点绿,用爱心去呵护一草一木,为建设生态宜居美丽济宁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记者刘项清摄

新闻推荐

山东盛润汽车有限公司

山东盛润汽车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7月,是2013年9月由梁山宏达厢式货车制造有限公司更名重组的民营企业,位于梁山县拳铺工业园区,是一家集生产、销售、科研为一体的现代化高科技企业,是国家工信部批准...

梁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梁山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盈盈绿意漾水泊)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