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梁山 > 正文

推进“三大活动” 办群众满意教育 梁山县教体局深入推进办学规范大落实、突出问题大整改、教师全员大家访活动

来源:济宁日报 2019-07-15 10: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王允江马宏强

为贯彻省市县“工作落实年”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改进工作、提升形象,不断满足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求,努力办好更加公平、更有质量、人民满意的义务教育。近期,梁山县各中小学在市教育局督查组的指导下,积极推进“办学规范大落实、突出问题大整改、教师全员大家访”三大活动,沿着划定的路线图,深入落实、扎实整改、全员家访,顺利完成了第一阶段的任务目标,取得了预期的成效。

以办学规范大落实为主线

活动中,各单位认真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国家、省市教育大会精神,认真落实教育法律法规,落实学校教育教学计划和管理规章制度。严格落实义务教育学校免试就近入学、办学条件标准、规范日常考试、科学设计作业内容、规范课程开设、治理在职教师有偿补课、规范办学行为、学校安全管理、小学生课后服务等工作。对照标准,全面落实规范要求,创新工作措施,提升执行力,让全县各项教育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轨道高效前行,建立教育教学规范发展的运行机制。

以突出问题大整改为动力

组织各单位根据自身实际,梳理存在的问题,形成具体清晰的台账,并举一反三、即知即改、立行立改。集中力量解决好群众普遍关心、社会反响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确保在“三大活动”中取得突破性成效。全力降温择校热,瘦身大班额,促进教育资源均衡;规范办学行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广泛争取家长的理解与支持,凝聚教育合力,为学生营造温馨和谐的学习与生活环境;全面提升教师思想道德水平,营造梁山风清气正的教育环境。目前各单位问题查摆活动已结束,并建立了问题台账。

以开展教师全员大家访为抓手

根据工作要求,各学校广泛开展家校沟通活动,将家访工作作为增进师生情感、密切家校关系的重要途径,努力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育人网络。本次家访活动,各校制定了家访方案,开展了家访培训工作,明确了家访时间点、责任分工和家访目标任务。细化家访内容,认真听取家长的意见建议,凝聚教育合力。建立了家访工作机制,实行校领导包年级、中层干部包班级、班主任和科任教师分组,覆盖学校所有学生,广泛宣传,深入沟通,为学生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氛围。截至目前,第一轮教师全员大家访活动已经结束,正在梳理总结家长意见和建议。

以强化组织领导、督导考核为保障

为推动“三大活动”顺利开展,梁山县教体局组织人员制定了《全县教育系统深入开展办学规范大落实突出问题大整改教师全员大家访行动实施方案》,成立活动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督查组和问责组。活动分集中突破、整改落实、巩固提升三个阶段,列出了任务清单和活动配档表。同时,指导各教办、学校建立组织机构,制定具体活动方案,按照时间节点扎实开展活动。县教体局严格督查程序,指导、监督各教办、各中小学校深入开展活动,切实将“大落实、大整改、大家访”活动作为提升群众满意度的重要措施。

目前,全县中小学“三大活动”第一阶段——集中突破阶段已结束。本阶段,各教办、学校按照全县誓师动员大会要求,全面启动办学规范落实工作,建立了问题查摆台账,组织开展了第一轮教师全员家访活动。为全面提升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满意度、认可度,迈开了坚实的一步,为第二阶段的整改落实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梁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梁山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 文艺沿袭 ]2019-07-11 03:45
猜你喜欢:
评论:(推进“三大活动” 办群众满意教育 梁山县教体局深入推进办学规范大落实、突出问题大整改、教师全员大家访活动)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