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梁山 > 正文

[ 文艺沿袭 ]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9-07-11 03:45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记者李晨整理

1951年,东韩成立庄户剧团,组织村民表演歌剧。1952年组织演出《梁山伯与祝英台》,这是东韩村出演的第一部歌剧,演出非常成功。1966年,大队组织剧目《血泪荡》参加崂山县春季文艺汇演,此剧一经演出,就获得群众的好评,四位主演还获得崂山县春季文艺汇演等奖。1967年,大队组织村民演歌剧《黄山仇》,王文尚担任编剧,之后还排演《农奴戟》。1977年前后,村民还与本村的知青共同表演歌剧《刘胡兰》,这是东韩村表演的最后一部歌剧,之后不再演出。

20世纪70年代,吕刷逐渐兴起,东韩村民开始自发地表演吕剧,多在公社汇演的时候演出,主要剧目有《东风解冻》(关于阶级斗争体裁)等。

20世纪60至70年代,中韩公社下属的大队在春节期间都要排演戏剧,并在中韩段张村河边汇演,一般要演三四天,周边的村民都来观看,热闹非凡。

东韩戏剧

梁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梁山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传承红色精神2019-07-10 09:43
猜你喜欢:
评论:([ 文艺沿袭 ])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