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梁山 > 正文

独自骑车找女儿迷了路 六旬老人从聊城骑到了梁山

来源:济宁晚报 2020-09-17 00:4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李胜男 通讯员 徐文静 郑龙君

日前,梁山县公安局韩岗派出所接到热心市民报警,称在一家加油站附近,有一名老太太滞留,而且老人讲不清自己的身份和住址,疑似离家后迷失,希望民警可以到场查明情况。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赶赴现场。

到达现场后,民警见到一名年龄60岁左右的老太,于是赶紧上前询问情况,然而此时这名老人语无伦次且口齿不清,交流起来十分困难。在艰难的沟通中,民警大概了解到,老人是骑自行车从家中出来后,准备去女儿家里。她知道女儿家的大体方向,却忘记了具体位置。可一些关键信息,比如老人的姓名、住址以及家人的联系方式,老人却怎么也无法讲出。

考虑到当时已经接近凌晨,而且老人又累又饿,说话时有气无力,于是民警决定先把老人接到派出所进一步核实身份。随后,民警自费给老人购买了一些食物,并不停地通过聊天安慰老人,待其情绪稳定以后,值班民警根据老人模糊描述出的碎片信息多次查询,终于确定了老人的姓名和家庭住址。

原来老人名叫丁某,家住聊城市阳谷县大布乡某村,民警随后和老人的家属取得了联系。据家属的描述,老人有精神方面的疾病,于前一日早晨骑自行车从家中离开后就失去联系,家人多方寻找也没找到老人去向,正寝食难安时接到了民警来电。

次日凌晨2时左右,老人家属连夜驱车从聊城市阳谷县来到梁山县公安局韩岗派出所接到老人。同时,对民警及时救助老人深表感激。

新闻推荐

乘客错拿行李箱 民警悉心帮找回

日前,家住梁山县寿张集镇、在外打工返乡的旅客刘先生乘坐长途汽车从兖州火车站返回梁山县老家,途经梁山县韩岗镇路段时,自己...

梁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梁山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聚与散 ◎黄勇2020-09-11 08:09
评论:(独自骑车找女儿迷了路 六旬老人从聊城骑到了梁山)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