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梁山 > 正文

《水浒传》中的英雄

来源:大江晚报 2020-09-03 00:37   https://www.yybnet.net/

中华民族上下五千年的历史,出现了多少的英雄豪杰,流传了多少的文化艺术……

《水浒传》是我国四大名著之一,刚开始我还不明白,为什么它可以成为四大名著。当我读完后,被震惊了。我没想到在当时居然可以出现这么多的好汉,更没想到施耐庵的文学艺术如此好!作者通过生动形象的语言向读者展示了发生在一百零八位好汉之间的故事。他们从个人反抗到集体反抗,从分散斗争到集体斗争,表现的都是贪官污吏的残暴腐朽以及对梁山泊好汉的赞美!其中描写了招贤纳士、多谋善断的宋江,多才多智、神机妙算的智多星吴用,仗义疏财的晁盖,粗中有细、为人正直的花和尚鲁智深。

阅读过本书,一定要搞懂这些英雄之间的关系。这些英雄有些是被迫无奈上了梁山泊,而有些是自愿投奔,才形成了这满山好汉的梁山泊。

从这本书中,我充分认识到了什么是忠、什么是义。忠就是林冲被发配苍州时,鲁智深的一路保护;义就是晁盖等人劫取生辰纲后宋江对其的保护。文中运用了北方的口语,刻画了阎婆惜语言的刁钻泼辣、王婆语言的老练圆滑,给我留下深刻印象!

《水浒传》不仅仅在讲述一百零八个好汉的故事,同时也在揭示当时上至朝廷、下至地方的一批批贪官污吏、恶霸豪绅互相勾结、狼狈为奸,把整个社会弄得暗无天日、民不聊生的社会现状!

芜湖二十七中初二(13)班 沙仙缘

新闻推荐

倡导文明新风不要彩礼更出彩

□记者吕光社报道本报梁山讯为倡导群众节俭操办婚丧喜宴,梁山县水泊街道着力抓好移风易俗工作,营造文明节俭的新风尚。...

梁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梁山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不良资产处置公告2020-08-31 09:32
猜你喜欢:
评论:(《水浒传》中的英雄)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