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新闻 泗水新闻 汶上新闻 嘉祥新闻 金乡新闻 鱼台新闻 微山新闻 邹城新闻 曲阜新闻 梁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济宁新闻 > 正文

“五个全面”深化公共资源交易领域改革

来源:济宁日报 2018-09-16 10:1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济宁讯(记者孙逊)“我们来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办理投标企业网上信息注册时,窗口服务人员通过审核及时发现公司上传信息存在的不完善情况,并现场帮助我们进行了改正。同时还对提供的材料进行了容缺受理,使我们一次办好了网上注册手续,顺利参加了项目投标。”近期来中心办理相关业务的某建筑公司杨经理对中心的办事效率连连称赞,并将一面“不忘初心、服务人民”锦旗送到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

这是济宁市公共资源交易领域“一次办好”改革取得良好成效的一个生动剪影。根据省、市“一次办好”改革要求,济宁市实施“五个全面”深化公共资源交易领域改革。

全面排查问题清单。组织公共资源交易干部认真学习省、市媒体曝光事例和督查暗访发现的政务服务问题,立即按要求开展了有关整改活动。建立了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任为第一责任人、分管负责人承担分管领域责任的改革机制,拉出公共资源交易工作中阻碍“一次办好”改革的问题清单,逐一制定整改措施、整改时限、责任科室和责任人员,实行问题销号制度,不解决问题不销号。

全面落实“一次性告知”制度。进一步梳理完善各类别办事指南和操作流程,制定完善投标企业(供应商)网上注册流程、企业信息库录入说明、企业及人员证书资料扫描件设置操作说明、电子标书编制软件操作说明等各类操作指南,并在中心门户网站公布。加大对公共资源电子交易系统的宣传培训,组织中介机构等市场主体认真学习“一次办好”改革要求、对接改革措施,提高服务质量和办事效率。

全面推进“一次办好”改革。严格落实“一次办好”工作要求和“一次办好”事项清单,坚决防止出现让服务对象跑多次、跑多地、重复提供材料、长时间等候等现象的发生。按照“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的工作理念,坚决实现各项业务“一次办好”。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各部室和分中心要对照“一次办好”改革精神,对自身工作进行深入排查,对工作流程再梳理,再精简、再优化,凡是发现与“一次办好”改革精神不一致的要坚决清理、及时改正。对投标企业(供应商)网上注册实行全市通办和容缺受理。网上注册在市级中心和县级分中心均可办理,一处办理全市通用;对携带资料不完整的投标企业(供应商),可凭授权委托书、身份证复印件,填写《容缺受理承诺书》后,即可办理,所缺的资料在承诺时间前提交。

全面提升交易平台服务功能。全面启用新版公共资源电子交易系统,完成与“山东省公共资源交易网”的对接,实现各类交易数据的即时推送。办理CA数字证书实现全流程网上办理,缴纳CA费用实现网上缴纳、现金、支付宝和微信等多种方式,提供CA设备免费邮寄服务,实现CA数字证书互联互通。优化投标保证金退还流程,调整完善网上电子化退还系统,实现一次性退回、批量退回功能,确保投标保证金按规定及时予以退回。进一步完善交易大厅便民设施,设置免费wifi、免费复印机、免费饮水点和残疾人服务设施等。

全面规范工作人员服务行为。严格执行《济宁市政务服务工作人员十要十不准》,组织全体工作人员签订《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十要十不准承诺书》,进一步规范服务行为。对窗口工作人员定期开展服务标准、服务礼仪、服务规程、服务制度、服务效率等专题培训,加强对窗口人员着装礼仪、接听电话、来访接待、服务态度等方面的日常巡查,发现的问题立即通报。严格落实首问负责制,首问责任人对服务对象提出的问题或要求要予以答复,对职责范围外的事项,也要根据服务对象办理事项,负责引导至相应窗口办理;对手续不完备的,应一次性告知全部办理要求和所需的文字材料。

“在下步工作中,我们中心全体人员将以更高的站位、更坚定的决心、更大的力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放管服的工作部署上来,严格落实‘一次办好\’工作要求,将各项服务事项清单和公开承诺落到实处,按照‘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的工作理念,坚决实现各项业务一次办好。”中心党组主要负责人表示。

◆全面排查问题清单

◆全面落实“一次性告知”制度

◆全面推进“一次办好”改革

◆全面提升交易平台服务功能

◆全面规范工作人员服务行为

新闻推荐

被告人钟士峰等5人寻衅滋事、非法占用农用地犯罪案

【基本情况】2016年六七月份被告人钟士峰开设“世峰沙场”开始经营沙场。自2016年8月开始,被告人钟士峰纠集钟志、钟瑞睿(...

济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济宁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五个全面”深化公共资源交易领域改革)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