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新闻 泗水新闻 汶上新闻 嘉祥新闻 金乡新闻 鱼台新闻 微山新闻 邹城新闻 曲阜新闻 梁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济宁新闻 > 正文

任城区阜桥街道小闸口社区 文明和幸福相伴

来源:济宁日报 2018-09-16 10:1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王粲

“居住环境越来越美,人也更加文明了!”近日,在任城区小闸口社区,居民孔召梅向记者细数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发生在身边的一些变化:小区里出现了志愿者和“红袖章”,发放文明创建宣传单,引导居民养成文明行为习惯,楼栋里乱堆乱放、乱搭乱建等不文明现象也没有了……

今年以来,小闸口社区紧紧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这一目标,全力出击,让文明之花处处盛开,散发芬芳。

走进位于任城商业中心的小闸口社区,一条条干净而又宽畅的城市主次干道上,开车的、骑车的、步行的人们忙而有序地来来往往、川流不息;一个个迎街店面商铺、一幢幢高层住宅小区,规划高端、格局优美、秩序井然……在这里,每天都可以看到忙碌的身影。宣传站前,社区工作人员向过往市民讲解创城知识,发放宣传读本和创城答卷;小区里,社区党委书记亲力亲为,组织大家动手清除卫生死角,增加小区绿化面积,还市民一个美丽干净的居住环境和安全方便的出行环境;志愿者每天巡视检查各小区、各楼道、各市场,杜绝脏乱现象的发生;老党员身体力行,大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时代主旋律,传递正能量。

“卫生大扫除、挂灯笼、迎新春”“社区卫生大提升、美好家园齐参与”“人人文明出行、路路畅通安宁”…… 在小闸口社区内,记者发现,各类创建文明城市宣传条幅、宣传牌遍布社区各处,有的设计别致,有的语言活泼幽默,在传播文明的同时,也成了社区一道靓丽的风景。

“现在社区墙上随处可见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出去锻炼时我们还喜欢背一背、学习学习。以前邻里之间有点小事,往往互不相让,天天看着这些公益广告,大家都觉着城市环境好了,我们也要说文明话,做文明人。”居民范广勤说。

在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街道辖区内悄然发生着改变,居民都尝到了创建的“甜头”。

今年以来,小闸口社区在商住街建设清风文化长廊1处, 安装休闲长凳15个,方便居民休闲乘凉。分别在小河西小区、 青莲阁小区和商住街小区安装晾衣架20余处。为方便居民停放车辆在小河西三号楼安装车棚1处。小广场建造绿化长廊28米,种植高杆石楠33株,其它绿植174.34平方米,并补植树木60余棵。对辖区居民楼前后修建改造20余处花坛,规范美化了小区环境。

“以前觉得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离我们很远,但现在随着文明创建的开展,我们从中得到不少实惠。”居民邱元荣笑着说。

新闻推荐

孙家臣甲骨文书法作品展举行

本报济宁讯(记者刘建业)近日,由民建济宁市企业支部主办的“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暨民建会员孙家臣甲骨文书法作品展”在潘家...

济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济宁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任城区阜桥街道小闸口社区 文明和幸福相伴)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