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新闻 泗水新闻 汶上新闻 嘉祥新闻 金乡新闻 鱼台新闻 微山新闻 邹城新闻 曲阜新闻 梁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济宁新闻 > 正文

济宁高新区多形式暖心同祝重阳节爱心同聚,陪伴老人一起过节

来源:齐鲁晚报 2018-10-19 05:32   https://www.yybnet.net/

在演出现场合影留念。志愿者为老人分发水果和糕点。医护人员为老人检查身体。志愿者陪着老人话家常。文/图本报记者孟杰孔茜王博文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17日,在重阳节到来之际,济宁高新区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为老人们送去了暖心的慰问和节日的祝福。洸河街道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文艺汇演活动,展示了新时代老年人的风采;柳行街道携手欢歌艺术团,为敬老院的老人们送去了文化大戏;黄屯街道开展了爱心捐赠和义诊,为老人们送去了健康和温暖……活动在为老人带去陪伴和温情的同时,也传递着孝老敬老的传统美德。

活力重阳节,洸河街道——社区居民享最美“夕阳红”

17日,济宁高新区洸河街道在新世纪广场北侧,举办庆“九九重阳节”文艺演出,活动以“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为主题,通过歌舞、旗袍秀、功夫扇等多种表演形式,为现场300余名观众带来了精彩纷呈的节目。

当日,在演出台上,8名身着红色太极服、脚踩白色运动鞋、手持功夫扇的“阿姨们”,随着音乐翩翩起舞,整齐地步伐、利落地动作,在一张一弛中无不透露出功夫的刚劲与女性的柔美。“今天的表演一个比一个精彩。”接二连三的优质节目,让今年65岁的李阿姨欣喜万分,不禁拿出手机将节目一一记录。

“重阳节是属于老年人自己的节日,希望在这一天通过我们的节目,给姐妹们带来幸福和快乐。”刚表演完《中国茶》节目的党翠玲,看着观众们开心的笑容,听着此起彼伏的掌声,激动万分。她说,为使节目别出心裁,她和队员们着实下了番功夫。

“《中国茶》这个节目无论是服装搭配,还是歌曲编排都是第一次,而节目中所有的动作、细节则是队员们自编、自导、自演出来的。”党翠玲介绍,此次旗袍秀一改身着传统的旗袍,选用南方采茶服饰,以红色为主色,并配以红色茶花,既显喜庆之感,又有祝福之意。希望台下的老年人健康长寿,幸福安康。

“全部节目都是由社区的老年人自发编排参演的,其节目形式多样,包含歌舞、旗袍秀、腰鼓、功夫扇等。”济宁高新区洸河街道东西闸社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赵传鑫称,尊老、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此,济宁高新区洸河街道以重阳节为契机,开展特色文艺汇演活动,丰富辖区老年人业余生活。此外,在日常生活中,洸河街道还依托社区文化服务站,为老年人提供免费跳舞、唱歌、娱乐场所,确保辖区老年人尽享高质量业余生活。

热闹重阳节,柳行街道——敬老院乐享文化大戏

16日上午,在九九重阳节来临之际,济宁高新区柳行街道联合欢歌艺术团为柳行敬老院送上了重阳节的祝福和丰富的慰问演出。豫剧、小品、歌曲……精彩的演出活动让敬老院一下子就热闹了起来。同时,来自柳行街道市民文明巡访分团的志愿者们也走进敬老院,陪老人唠家常、做家务,让老人度过了一个难忘的重阳节。

16日上午9点半,随着歌曲《总想找到你》的唱响,柳行街道敬老院一下子就热闹了起来。豫剧《有为王坐江山》选段的伴奏一出来,几位老人就来了兴致,不时为台上的两位专业演员拍手称好。小品《好媳妇好婆婆》则以当下婆媳关系为话题,将“敬老孝老”进行了故事改编,平实的台词和演员们亲切的表演,一下就让老人们找到了共鸣。

“我是个戏迷,平时没事就爱听个戏,就刚才唱的那段《穆桂英挂帅》,我昨天晚上还听了。”虽然已经90岁的高龄了,但台下的王传荣老人仍旧精神焕发,将近两个小时的演出,中间没走一会神儿。“吃得好、住得好,今天是听戏,上个星期,我们还在这里看电影了。”对于在敬老院的生活,老人过得很是知足。听敬老院的院长说重阳节当天还有大聚餐,老人脸上更是乐开了花。

慰问演出的同时,来自济宁高新区柳行街道市民文明巡访分团的志愿者们也来到老人身边,陪老人话家常、帮着工作人员整理家务,并为老人贴心送上了重阳节的祝福。

“‘百善孝为先’,老人们为社会做出了很大的贡献,这次的慰问演出活动就是想让老人们感受一下节日的气氛,让他们乐呵乐呵,过一个热闹的重阳节。”柳行街道工会主席、宣传文化办公室主任李庆平介绍。

爱心重阳节,黄屯街道——老人乐享健康大礼包

在重阳节当天,济宁高新区黄屯街道联合爱心企业、慈善团体来到黄屯街道养老服务中心,开展重阳节爱心捐赠活动,为老人们送上爱心物资的同时,走到老人身边,与老人促膝长谈,陪老人度过了一个温暖、愉快的重阳节。

上午9点,黄屯街道养老服务中心热闹非凡,王因街道办事处、黄屯街道卫生院、洸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山东太阳纸业、华奥汽修厂等11家爱心单位来到院内,与老人们亲切交谈,细心询问老人的身体情况,并送上了保暖内衣、米、面、水果、毛巾等爱心物资。

同时,老人们还参加了免费义诊活动,测量血压、做心电图……老人们排着队伍接受检查,咨询健康问题,享受多项义诊服务。“这些爱心人士不仅给我们捐赠了生活用品,还为我们进行身体检查,真的感觉很温馨。”面对爱心单位的关心爱护,老人们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我们为老人带来的都是一些生活中常用的物品,希望能在重阳节为老人们送去一份温暖。”爱心企业家华兴广告公司经理梁国庆为老人们带来了数十袋米和面,他希望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为老人们的生活增添快乐,同时呼吁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关注老年人的生活,将这份爱传递下去。

据了解,在重阳节当日黄屯街道还开展了“孝老爱老”主题教育活动以及贫困老人走访慰问活动,下一步,黄屯街道将以健全完善养老服务保障体系作为深化创新社会服务管理的重要内容,及时了解老人们的所思所想所盼,真心实意地为他们排忧解难,让他们老有所依、老有所乐。

新闻推荐

明天邀您来群众艺术馆看书画摄影展

以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为主题的“济宁市第五届退休人员书画摄影展”将于19日在群众艺术馆拉开帷幕,广大离退休人员和书画摄...

济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济宁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济宁高新区多形式暖心同祝重阳节爱心同聚,陪伴老人一起过节)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