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新闻 泗水新闻 汶上新闻 嘉祥新闻 金乡新闻 鱼台新闻 微山新闻 邹城新闻 曲阜新闻 梁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济宁新闻 > 正文

注入新动能,擦亮“活力高新”名片 济宁高新区推动全民健身事业多面开花

来源:齐鲁晚报 2018-10-19 05:32   https://www.yybnet.net/

马拉松赛为高新区聚集了大量人气。昆仑决比赛现场。本报记者孔茜

继2017年,济宁高新区文体旅游广电局获批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后,近日,文体旅游广电局又传佳音。在全省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上,文体广电旅游局两人获评全省群众体育先进个人称号。近年来,济宁高新区对标先进,以大型活动集人气,以基础建设提形象,并先后成立篮球协会、足球协会、围棋协会等多个协会,全面推动全民健身事业,擦亮“活力高新”名片。

立足区域特色

擦亮“群体”品牌

12日,山东省第24届运动会开幕,全省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随即召开,济宁高新区两人获评“2014-2017年度全省群众体育先进个人”称号,其中,济宁高新区党工委宣传部部长、文体旅游广电局局长李越峰,是获评人员中唯一一位县市区级的体育局长,其含金量不言而喻。

文体旅游事业,济宁高新区经历了从无到有的过程,近年来更是呈现对标先进奋起直追的态势。“文体旅游广电局是2015年才成立的,到2017年就获批了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济宁高新区宣传部副部长、文体旅游广电局副局长孙晓称,与其他县市区相比,高新区虽在文体旅游方面起步较晚,但依托区域特色,文体广电旅游局科学规划发展方向,明确以群众体育工作为重心,定向开展活动,掀起了全民健身的新热潮。

另外,高新区以举办昆仑决综合格斗大赛、国际半程马拉松等顶级赛事为契机,向外传递高新声音,提升高新区知名度,让越来越多的人了解,高新区不仅仅是高科技产业聚集地,更是文化、体育、旅游产业全面发展之地。同时,依托体育馆、展览馆、体育公园等场馆,高新区不间断举办全民健身日等形式多样的体育活动,将场馆免费对外开放,增强市民参与度,提升市民参与热情。

依托场馆载体

精彩活动不间断

济宁高新区体育馆及体育公园位于崇文大道与瑞园路交汇处。这里室内羽毛球、乒乓球及室外足球场、篮球场、网球场一应俱全,已经成为市民休闲运动和娱乐的不二之选。“今年以来,体育馆、展览馆、体育公园共举办各类活动23场。”据介绍,国际半程马拉松比赛、国际功夫争霸赛两项赛事更是吸引了全球关注。

以国际半程马拉松比赛为例,活动当日,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的4000多名运动员齐聚高新区。从新世纪广场到高新区体育公园,比赛不仅为市民带来了一场速度与激情的视觉盛宴,更燃起全民参与的热情。依托体育馆,高新区还会定期开展各类体育活动及培训,让市民尽享周周有活动、月月有活动所带来的“活动盛宴”,提升市民生活宜居品质。

“为使场馆使用范围更加多元化,9月份还对体育馆进行了改造,高标准完成了2018华为·济宁云产业合作高峰论坛的承办任务。”孙晓介绍,能够承接到此类大型活动,不仅是因为体育馆的设施过硬,更多的是多年来形成的高标准软实力。通过举办该论坛,叫响了蓼河新区体育会展的品牌,更极大地促进了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对汇聚人气商气起到了推进作用。

强化基层体育建设

推动全民健身发展

为扎实推进群众体育工作,营造“运动、健康、快乐、时尚”的良好社会氛围,济宁高新区坚持以基础建设提升形象,不断完善硬件设施建设,对区域内各街道、社区、村居实行全覆盖式修建500平方米室外文化广场及200平方米室内文化活动室,通过完备健身器材等方式,让居民可实现随时健好身的愿景。

同时,高新区大力发展社会团体组织,先后成立了篮球协会、足球协会、围棋协会、大洪拳协会和太极拳协会。这些协会不仅可以对市民进行专业指导,还会每年举办公益活动,邀市民参与。为进一步满足市民需求,济宁高新区还不断完善体育类社会团体组织,近期已开始筹备乒乓球协会与羽毛球协会成立事宜。

此外,为推进全民健身进程,高新区还将在辖区范围内培养社会体育指导员,通过对人员进行专项培训,可实现群众体育的组织管理,起到对群众体育活动宣传、指导的作用。为此,高新区将于2019年上半年定期开展健康讲座、广场舞指导等活动,夯实基础体育建设。并且,济宁高新区还获批了仿真冰场项目,系全市首个,为全区体育事业发展再添新活力。

据济宁高新区宣传部部长、文体旅游广电局局长李越峰介绍,下一步,在做好对上项目争取工作的同时,还将以更加开阔的思路做好群众体育事业,提升村居、社区体育健身环境建设,补充、更新健身路径,以擦亮“活力高新”名片为动力,全面推动全民健身事业多面开花,叫响“蓼河新城”体育品牌,为全区发展注入新活力,增添新动能。

新闻推荐

别致的重阳节礼物! 1000万医养慈善基金情暖困难群众

17日上午,任城区南苑街道健康小镇重点项目启动暨济宁凤凰怡康医养慈善基金签约仪式举办。现场,济宁凤凰怡康医院、护理院通...

济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济宁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走进日报社2018-10-18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注入新动能,擦亮“活力高新”名片 济宁高新区推动全民健身事业多面开花)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