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济宁 > 正文

报喜!济宁市首批大学录取通知书顺利投递 孩子的成绩离不开所有人的帮助

来源:济宁晚报 2019-07-15 10:08   https://www.yybnet.net/

见习记者 刘菲

“恭喜您!这是您儿子的大学录取通知书,请签收!”7月12日,邮政投递人员将录取通知书送到润景园小区考生任艺伟的父母手中。拿到孩子的录取通知书,夫妻俩非常高兴。在随后的电话联系中,在外地进行毕业旅行的考生也表达了喜悦之情。随着济宁市第一批录取通知书顺利投递,标志着今年高考录取通知书的投递工作正式开始,接下来录取通知书将陆续送达到广大考生手中。

夫妻俩展示收到的通知书

选择这所学校,孩子的意愿大一些

“孩子考取的学校是南方科技大学,学校在深圳,城市比较发达,机遇很多,是孩子一直心仪的学校,我们夫妻俩也很满意。”任艺伟的母亲李爱秋告诉记者,能这么早就接到录取通知书,他们非常高兴,也能安心了。

“选择这所学校,孩子自己的意愿大一些。”夫妻俩告诉记者,报考这段时间,他们所能做的就是帮孩子分析学校,准备一些报考相关资料,但是具体怎么选择还是孩子自己拿主意。“平时教育我们也是尊重孩子自己的意愿多一些。”任艺伟的父亲任中峰说,因为孩子从小就比较听话,自觉性强,课堂效率不错,初高中以来,他们基本没有给孩子报过补习班。比起听大课,孩子还是更喜欢自己更正错题,去找老师问或者自己查阅解决。“有的孩子适合上补习班,那就去,我的孩子喜欢自己学习的氛围,觉得补习班讲的不一定是他需要的,我们就让他自己在家学习。把自己的意愿强加给孩子,有时可能会适得其反。”

“在孩子日常的教育方面,我们还是以鼓励为主。”任中峰说,平时孩子考得好要鼓励,考的不好,但是把错题订正以后不会再错,也要鼓励。“好孩子是夸出来的,要用孩子乐于接受的方式,既能达到目的,又让孩子不讨厌,我觉得这样是最好的。”

比起家长的话,他更爱听老师的

“高中三年,我负责孩子的接送,每天早上准时把他送到7路站牌,六点三四十分左右坐上公交车,七点前进校,晚上十点离校,校车开到大润发,我就再把他接回来。”任中峰告诉记者,这些年在孩子的学习方面,主要的功劳还是在孩子妈妈。孩子的母亲在初中四年每天晚上都坚持给孩子批改作业、辅导学习,帮助孩子订正错题,进行英语语文的听写默写工作,为孩子的学习进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孩子上了高中以后,父母辅导已经越来越困难,老师的教育起了很大作用。”任中峰说,儿子就读于济宁一中,高中刚刚入学时成绩并不是很有优势,但在班主任宋老师及其他任课老师的帮助和辅导下,孩子的成绩有了脱胎换骨的变化,他们夫妻俩都十分感激老师的辛勤浇灌。孩子对老师也十分认可,甚至有时候比起家长的话,他更爱听老师说的。

“孩子能够顺利考入心仪的大学,老师辛勤教导,孩子自己的努力,家长的后勤保障都是必不可少的。”任中峰说。

假期好好补一补英语,为大学打下基础

对于考生的假期将如何度过,任中峰表示,由于南方科技大学是英语授课学校,对学生英语听说读写能力要求较高。一家人商量认为应该好好补一补英语,在家把英语听说能力做一下巩固提升,为大学打下基础。

“进了这所学校,孩子面临的任务还是比较艰巨的,可能不会比高中轻松多少。”任中峰说,考上大学只是个起点,还是希望孩子这几年好好拼搏,争取本科结束后还能继续读研读博,甚至出国深造,只有自己的基本功扎实了,水平高了,将来才能有一个更好的发展。

对于要为孩子的大学生活准备哪些东西,夫妻俩表示要根据孩子的需求来,目前还没有什么打算。“先是准备一些衣服、一些日常用品。”任艺伟的母亲告诉记者,目前孩子大学还未分科,将来孩子希望学习计算机专业,可能需要购买较为高级的计算机,现在买了的不一定适合,造成浪费,还是应该根据孩子入学后的实际需要来买。

“孩子生活上很节约,一个书包背了整整三年,补了一次又一次,拉锁都不知道换了多少根。”任中峰说,孩子一直很贴心,很省心,他们非常欣慰。

新闻推荐

摆摊占道、违章搭建…… 随手一拍解难题

本报记者李姣近日,济宁文明随手拍微信公众号接到的投诉中,市容环境成为市民关注的热点问题,随手拍平台受到投诉后第一时间联...

济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济宁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报喜!济宁市首批大学录取通知书顺利投递 孩子的成绩离不开所有人的帮助)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