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济宁 > 正文

用故事启迪孩子 市枣店阁学区开展“讲述我的教育故事”联谊活动

来源:济宁日报 2019-07-15 09:5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王妍妍

有人说老师是红烛,有人说老师是春蚕。老师默默地在岗位上耕耘,无私地奉献自己,他们用谆谆教诲为孩子们指明道路,用辛勤的汗水浇灌出孩子们灿烂的明天,他们是一群可爱的人,而有故事的老师更是幸福的。7月4日下午,济宁市枣店阁学区开展了“讲述我的教育故事”的联谊活动。枣店阁中心小学有关领导和全体老师,以及长沟中心小学的三十多名老师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让我们敞开心扉,聆听教师们生动有趣的教育故事,感受他们喜怒哀乐的斑斓人生。

在我们点点滴滴的生活中,在我们成长道路上的每一个脚印里,你是否感受到了幸福?邬海燕老师动情地为我们分享了《幸福就在那不经意的感动中》,讲述了她和孩子们的幸福故事;面对班里一群个性鲜明的孩子,年轻的班主任谢一然老师用她春风化雨般的柔情,深入每一位孩子的内心,用自己的爱与责任陪伴学生共同成长。谢老师说:每个孩子都是独一无二的,你所做的是用不同的方式耐心引导教育;细微之处投真情,宽容之中显师爱。王欢欢老师用她宽容的微笑,诚恳的话语,一次次地融化了学生们心中的坚冰。王老师分享的教育故事,让我们品味到了宽容的力量;王美芳老师是一位有着二十多年教学经验的教师,她分享的内容是《爱先于教育》。王老师对学生春风化雨般的关爱让我们体会到了:教育的真谛需要爱来诠释,学生美好心灵的形成,需要教师的爱来示范。随后,长沟中心小学的五位老师也为我们带来了他们的教育故事……

作为教师的我们,在与孩子共同成长的生命历程中,鲜活的教育故事比比皆是。只要用心关注、细心倾听,就能体会出发生在我们身边的这些故事中所蕴涵的真谛。让我们一起用故事唤醒孩子,用故事启迪同行,用故事述说教育。

新闻推荐

任城实验小学 快乐暑假 安全先行

本报济宁讯(通讯员王兆勤)经历了一个繁忙充实的学期,学生们终于迎来期盼已久的暑假生活。日前,任城实验小学全体师生齐聚学校...

济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济宁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用故事启迪孩子 市枣店阁学区开展“讲述我的教育故事”联谊活动)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