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济宁 > 正文

报假警称钱财被盗 实际是手头紧拖延交房租

来源:济宁晚报 2020-09-17 00:3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李胜男 通讯员 赵彤 石金玉

家住任城区的赵女士在夏桥西街附近有几套出租屋,8月15日下午,租住在此的胡、张二人突然告诉赵女士,他们早上出去上班时将准备交房租用的1000元钱放在了屋内桌子上,晚上回来时却发现不见了,问赵女士有没有见过。赵女士自己就住在二人隔壁,莫名就成了“嫌疑人”,而且赵女士自己也觉得奇怪,这楼里都是老住户,她都认得,当日并没有陌生人进入,怎么会有人丢钱呢。

“半个月前他们的房租就到期了,我催过一回。他们告诉我因为手里没钱,想推迟两天交,我觉得出门在外打工都不容易,就同意了。没想到竟发生这种事。”赵女士说,为了避嫌,她建议胡、张二人报警处理,随后俩人报了警。

15日20时左右,任城区公安分局红星西路派出所接到报警后赶到现场。赵女士告诉民警,这是一栋5层楼的建筑,1到4层都有监控,但是胡、张二人居住的5层没有。民警在现场勘查时发现,五层和其他楼层筒子楼的布局不同,门前是一个很大的露台,但是勘察中没有发现露台栏杆有攀爬过的痕迹,被盗的出租屋门锁虽然被打开,却没有撬别迹象,窗户也完好无损,那贼是如何飞到楼顶开的锁呢?

为了方便调查,民警将二人带回派出所了解情况,在对二人分别进行询问时,一个细节露出了破绽。“我当时询问胡某丢了多少钱,胡某说丢了1000元,其中有他的600元和朋友张某的400元。当我们问张某同样的问题时,张某却说被盗的1000元里只有200元是自己的,很明显二人的话语对不上。”成绪国告诉记者,这引起了民警的怀疑,觉得事有蹊跷,民警更加细致的对二人分别进行了问询,没想到越问漏洞越多,二人在被盗现金一事支支吾吾说不清楚,重要的细节更是含糊其辞,最终张某顶不住压力向民警坦白,并没有现金被盗,这是一个谎言。

原来,根本就没有这1000元钱,张某和胡某一起合租,房租到期后二人都交不起房租。胡某便想到了这个办法,谎称被盗从而继续拖延交租。张某交代后,胡某也对谎报案情的事实进行了供认。目前,胡某因谎报案情被任城区公安分局给以行政拘留五日并处罚款二百元的行政处罚。

民警提醒,110是公安机关打击犯罪、服务社会的重要平台,是群众生命救援的应急渠道。向公安机关报案要如实陈述案情,谎报案情属于违法行为,也不利于相关案件取证,公安机关将以零容忍的态度,依法对谎报案情的违法人员追究相应责任。

新闻推荐

打沙袋 图文 本报记者 刘帝恩

打沙袋,是上世纪六七十年代至八十年代初,济宁孩子最爱玩的冬季游戏。那时的冬天比现在冷,家庭取暖条件远不比现在,即便小学生...

济宁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济宁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报假警称钱财被盗 实际是手头紧拖延交房租)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