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济宁 > 正文

任城:锤炼过硬作风 赢竞争新优势

来源:济宁日报 2020-10-22 07:5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孙逊

本报通讯员范培倩王文涛

秋高气爽,正是工程施工的黄金期。在梁济运河西岸道路及景观工程建设现场呈现一派繁忙景象,机器轰鸣,人头攒动,随着一车车沥青不断运送进来,摊铺机稳步向前推进,压路机紧随其后,一条崭新平整的路面呈现在眼前。

梁济运河西岸道路及景观工程北起任城区长沟镇东陈生产桥,南至临菏路,全长27.9公里,包括排灌站、涵洞、提水站等结构物19个,龙拱河双塔斜拉特大桥1座。尽管该工程技术要求高、工程工期短、施工难度大,但是参建工作人员克服万难,坚持一线作战法,积极协调各方单位,充分发扬“五加二”“白加黑”工作作风,持续提升执行效率,以苦干实干快干的作风狠抓工作落实。目前整个道路建设已完成总工程量的70%。其中,北段进展较快,正在进行沥青摊铺;南段工程正在进行大面积路基和灰土施工,济宁大道以北正在进行水稳基层摊铺;龙拱河特大桥正在进行大面积桩基施工。由于该项目建设的快速推进,在5月份、8月份两度被市总指挥部授予“流动红旗”。

工作是干出来的、成绩是拼出来的。今年以来,任城区围绕“走前列、争一流”的工作要求,聚焦“重点工作攻坚年”任务目标,全面提升执行力,转变干部作风,在大事面前主动担当,在硬事面前敢于碰硬,在难事面前知难而进,在急事面前沉着应对,用苦干实干的过硬作风赢得竞争新优势。

强化执行意识,解决“想干”的问题。任城区领导机关、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在作风建设上当好风向标,带头走在前、当表率、做示范,带头抓作风、管作风、转作风,带头查问题、找症结、抓整改,带头真担当、抓落实、办实事。该区把执行力和承诺落实情况作为干部考核选用的重要内容,切实解决好干与不干一个样、干多干少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的问题。

强化执行效率,解决“干好”问题。结合《任城区奋力冲刺四季度攻坚方案》,任城区各部门、各单位围绕各自四季度攻坚内容、冲刺措施,制定各自攻坚方案,定目标、定责任、定标准、定考核,确保一切工作具体化、精准化、可量化。为强化督查问效,任城区通过完善督查机制,健全全程跟踪、闭环督查机制,运用好“蓝黄红”牌奖惩机制,及时褒奖成绩突出、成效显著的单位和个人,对不担当不作为、“慢拖瞒”、落实不力的反面典型,对表态多落实差、问题多发频发的,坚决予以亮牌、约谈、问责,计入年底档案。

任城区将以深化作风建设为契机,转变工作作风、全面提升执行力,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过硬的作风,攻坚冲刺四季度,圆满完成全年既定任务目标。

记者手记:时值深秋,但任城区一个个施工项目现场仍然忙得热火朝天,体现出全区上下始终保持蓬勃的朝气、昂扬的锐气、争先的志气,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紧迫感、危机感和责任感,全面提升执行力,撸起袖子加油干,向着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勇往直前,用苦干实干的过硬作风赢得竞争新优势的生动实践。

梁济运河西岸道路及景观工程项目建设加快推进。

记者杨国庆通讯员王海军摄

新闻推荐

济宁市公安局 加强公安科技 新成果应用

10月15日,市公安局科技处组织召开2020年度公安科技新成果试用培训交流会,加强公安科技新成果应用,提升公安机关实战能力...

济宁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济宁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点燃思维的火花2020-10-22 07:36
评论:(任城:锤炼过硬作风 赢竞争新优势)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