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曲阜 > 正文

圣地劲吹诚信风

来源:济宁日报 2019-07-15 09:5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孙逊

假期往往是旅游从业者最忙碌的时候,他们要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为来自全国乃至世界各地的游客做好服务。在曲阜市三孔景区售票大厅负责票务工作的乔雪棋就是他们中的普通一员,工作以来,她以满腔的工作热情和高度的敬业精神服务于群众。从事票务工作5年来,游客接待量累计达到40万,面对这么大的旅客量,乔雪棋每次都能骄傲地说自己“零差评、零投诉”,自己负责的窗口还被授予“文明示范景区服务窗口”。

“热爱旅游行业、乐于服务游客、坚守职业道德”是乔雪棋的领导和同事对她的一致评价。景区的门票价有多种,在售票中她从未徇私舞弊,有时一天要售上万张票,常常有熟人、朋友打招呼,乔雪棋坚持“绝不做超越价值底线失信败德的事”原则。

近日,一面写有“拾金不昧品德好,热情服务暖人心”的锦旗送到了乔雪棋的手上。这是湖南长沙的游客夏伟寄给三孔景区票务中心的乔雪棋,向她诚实守信、拾金不昧的行为表示感谢。

去年以来,“央视秋晚”“尼山世界文明论坛”“孔子文化节”三大活动成功举办让曲阜又火了一把。也使得慕名到曲阜旅游的人比往年多了不少,三孔景区的游客更是节节攀升。一大早就埋头工作的乔雪棋已经不知道从自己手上递给游客了多少张三孔门票了。当她再一次抬起头满脸笑容准备将票递给游客的时候,猛然发现自己窗口对面的石柱旁边地板上有个手包。她的第一反应是游客买完票不小心遗失了。

她利用身边的麦克风向大厅里的游客进行广播,询问了几遍仍然没有人去认领这个包。

拿到包后,她连忙查看包内是不是有能联系失主的相关证件。钱包内有现金2600余元,多张银行卡、存折、社保卡以及驾驶证,这可都是生活常用的证件啊,丢了可不得了,可是没发现失主夏伟的联系方式怎么联系他呢?乔雪棋有点犯了难。她猛然发现包内还有一张买房退款的凭证,上面有个电话号码。通过查询电话是长沙某小区物业的电话。乔雪棋心想打电话问问物业或许可以查到失主的联系方式。

直到接到乔雪棋的电话,失主夏先生才猛然发现自己钱包丢了。可是自己开车已经在回程的高速上了。乔雪棋主动提出将手包邮寄给失主,手包失而复得令失主夏先生十分感激,盛赞曲阜人民不仅热情好客还诚信待人。

面对失主的致谢,乔雪棋表示,捡到失物归还失主,这只是举手之劳的小事情,换做其他任何一位工作人员都会这样做的。作为一名旅游行业的从业人员经常遇到这种事情,每天都会接待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像这种拾金不昧的好人好事每天都在发生…让广大游客在领略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深刻感受着“东方圣城,首善之区”的淳朴民风。

拾金不昧,助人为乐,是景区每一位工作人员的基本素养,乔雪棋在平凡的岗位上,为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贡献着自己的力量,用高尚的品德展现着巾帼文明的风采。

新闻推荐

姚村镇实行“问题清单” “清零销号”制度

本报曲阜讯(通讯员李之湖宋正涛)连日来,姚村镇对照“创城”问题清单,迅速组织综合执法、市场监管、派出所等相关部门对重点部...

曲阜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曲阜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思鲁阁与思齐阁2019-07-12 10:19
评论:(圣地劲吹诚信风)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