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新闻 泗水新闻 汶上新闻 嘉祥新闻 金乡新闻 鱼台新闻 微山新闻 邹城新闻 曲阜新闻 梁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泗水新闻 > 正文

身残志坚树精神 自立创新奔小康

来源:济南日报 2018-12-14 09: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王勤魏广

12月3日,为贯彻国家有关促进创业带动就业的文件精神,展示残疾人自强不息的精神和创业风采,引导和激励广大残疾人自主创业、积极就业,带动更多残疾人自强、自立,创业致富奔小康,泗水县残联在国际残疾人日来临之际,开展首届“十佳残疾人创业之星”评选活动在泗水县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颁奖典礼。

据悉,本届评选活动由泗水县残疾人联合会、泗水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成立“十佳残疾人创业之星”评选表彰活动组委会。评选品行端正,遵纪守法,无造假和不正当竞争行为,诚实经营,状况良好,经营的项目引领示范和辐射带动残疾人脱贫致富。 具有社会责任感,热心公益事业,积极回报社会。特别是在安置残疾人就业、农村扶贫开发、帮扶贫困残疾人、支持公益活动等方面事迹突出,在残疾人群体和社会上具有良好形象。并具有本县户籍,持有第二代《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依法登记设立的个体工商户或者企业负责人,种植业、养殖业大户为首届泗水县“十佳残疾人创业之星”。

经个人申报、镇街推荐、县残联审查、现场考察、社会投票等,决定授予陈鹏、任文民、李保玉等10名为残疾人创业之星,孔祥运、罗继臣等4名为残疾人创业模范。

笔者通过现场采访了解到,在评选出的10位残疾人创业之星中,他们都展示出自强不息的精神和创业风采,有的脚踏实地的从基础开始,有的发挥自己的专业知识,研究发明科学实用的残疾人设备设施。在这次评选中,下肢行动不便的胥永强通过对机电专业的了解和坚持不懈的努力,研究发明的可让下肢残疾的人站立行走的轮椅赢得了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近年来,泗水县高度重视残疾人工作,通过扶贫、扶技、扶智等一系列措施,落实残疾人优惠政策,鼓励残疾人自主创业,安置残疾人集中就业等形式多样的就业创业活动,使大批残疾人实现了就业创业梦,生活有了保障,同时涌现出一批残疾人创业典范。截至目前,全县共安置有就业能力和就业愿望的各类残疾人就业4519人,其中按比例安置残疾人就业180人,个体就业(含自主创业)359人,公益性岗位就业5人,辅助性就业169人,农村种植养殖加工1653人,灵活性就业2153人,全县残疾人就业总体水平稳中有进。但由于种种原因,全县残疾人就业形势仍存在不平衡,残疾人就业工作尚有短板与困难。泗水县残联表示,将继续着力保障改善残疾人就业创业服务水平,帮助残疾人就业创业,将是解决残疾人家庭生活问题最直接、最有效、最现实的措施与途径,直接关系到泗水县3.87万残疾人的切身利益。

接下来,泗水县残联将继续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残疾人攻坚脱贫总体工作部署,通过评选、表彰、宣传优秀残疾人创业典型及其感人事迹,展示泗水县残疾人奋发向上、自强不息的时代风采,以典型带路,以点带面,强化创业意识,投身创业实践,促进残疾人创业、带动就业工作健康持续发展。对评选出的“十佳残疾人创业之星”将组织残疾人创业之星先进事迹报告会,广泛宣传先进事迹。

新闻推荐

抓住项目带动的“牛鼻子”

本报泗水讯(通讯员王维新)中册镇赵家庄村位于泗水县北,龙门山南。市档案局进驻该村进行帮扶,工作组在第一书记郑剑波的带领下...

泗水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泗水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规范编外用人管理2018-12-12 10:19
评论:(身残志坚树精神 自立创新奔小康)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