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泗水 > 正文

“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 泗张镇 巧手绘制 山水画

来源:济宁日报 2019-07-15 09: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泗水讯(通讯员乔元龙)盛夏的泗张,满目青山叠翠,小桥流水人家,处处生机盎然,田园风光无限,作为“全国生态旅游景观名镇”“中国优质林果之乡”“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山东省旅游强乡镇”“山东省环境优美乡镇”“山东省宜居小镇”的泗张镇,着力实施“生态立镇”战略,大力发展生态经济,营造优美的生态环境,吸引了众多惊喜的目光。

大力发展绿色经济,打造生态泗张,一张蓝图绘到底,一届接着一届干,持之以恒地对山、水、林、田、路进行综合治理,先后建起了万亩桃园,万亩板栗园,千亩葡萄园、万亩大樱桃园,营造起遍布全镇的经济林带,先后造林13.8万亩,其中优质经济林6万亩,林木覆盖率达到69%。

发展“生态经济”,不仅让山里的老百姓看到了农业发展的美好前景,而且尝到了甜头。青界村农民自发地成立了大樱桃协会,通过提供苗木销售服务,会员发展到180多户,带动全镇种植大樱桃1万多亩,每公斤大樱桃售价50多元,盛果期的亩效益达1.5万元以上。

着力培育“圣公山”牌农副产品,南陈红富士苹果,青界板栗等在省市优质果品评选中获奖,绿色产业成为该镇经济的重要支柱,结合生态农业建设,大力组织开展“生态文明村”建设活动,建设生态家园,改善人居环境,鼓励发展沼气,全镇共建起沼气池1600余个,利用沼气照明、做饭,沼液、沼渣肥田,收到了产气积肥同步,种植养殖连接,开发节约互补,环境效益并举的良好效果。

该镇以桃花为媒,大搞招商引资,经贸洽谈活动。先后引进资金10亿多元,建起了圣源度假村、万紫千红、桃园仙庄、宋家沟生态园等生态旅游项目,复修了安山寺庙、十八罗汉洞,使历史旅游景点与现代农业观光区融为一体,描绘出一幅美丽的山水画。仅今年桃花节期间,就接待游客30多万人次,创经济效益1500多万元。走不出的绿,望不尽的川,吸不完的新鲜氧气,听不厌的鸟鸣蛙唱,闻不够的花果飘香……

泗水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泗水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泗水再获慈善殊荣2019-07-07 20:13
猜你喜欢:
评论:(“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 泗张镇 巧手绘制 山水画)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