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新闻 泗水新闻 汶上新闻 嘉祥新闻 金乡新闻 鱼台新闻 微山新闻 邹城新闻 曲阜新闻 梁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微山新闻 > 正文

欢乐祥和 直奔梦想 微山备足“文化年货”迎新春 “霞光之夜”“河美湖秀”、农民文化艺术节、戏曲名家名段演唱……好戏连台,目不暇接

来源:济宁日报 2018-02-12 10:2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微山讯(通讯员宋永习)近日,从微山县文广新局了解到 ,该县排定春节期间文化活动“菜单”。春节期间,无论是在县城还是农村,各乡镇(街道)都可谓是好戏连台,多样的文化活动透着独有的微山湖特色,让微山老百姓在感受浓浓年味的同时,度过一个别具意义的“文化春节”。

主题文化活动接踵而至、丰富多彩。1月22日,在县城望湖影剧院举办“霞光之夜”春节联欢活动;2月1日,在县城望湖影剧院举办“我们的中国梦”——微山县电视台2018春节联欢晚会;2月2日,在县一中小礼堂举办“我们的中国梦”——“河美湖秀 兴‘汪\’微山”2018微山县春节联欢晚会;2月5日,在县公安局举办“我们的中国梦——2018公安系统春节联欢晚会”;2月,在留庄镇举办“我们的中国梦”——微山县第二十届农民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暨2018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2月4日至3月2日,在县美术馆举办“我们的中国梦”迎新春书画摄影展活动;2月20日至3月2日,在文昌阁“市民大舞台”举办迎新春戏曲名家名段演唱会。

城区公共文化活动走街串“湖”,年味十足。新年春节期间民间艺术团体等将在城区微山湖广场、主要街道举行民间艺术展演、城区优秀文艺节目汇演。城区优秀群众文化队伍(庄户剧团)在文昌阁“市民大舞台”、奎文苑、微园、微山湖文化广场等公共文化服务示范点举办展演活动;举办2018年“非物质文化遗产月”展演展示活动,让端鼓腔、骨牌灯表演等走进湖区,使基层群众充分感受新春佳节的浓厚气氛,感受文化惠民带来的快乐和幸福。

基层文化活动遍地开花、精彩纷呈。春节期间“尼山书院”和“乡村(社区)儒学讲堂”将开展经典诵读、礼乐教化、国学讲坛、宣传辅导、琴棋书画、道德实践等活动。积极倡导春节传统文化体验,通过舞龙、舞狮、踩高跷、举办庙会等活动,集中展示民风民俗,进一步弘扬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夏镇街道、昭阳街道、微山岛镇、欢城镇、付村街道、高楼乡、留庄镇、赵庙镇、鲁桥镇、南阳镇、西平镇、张楼镇等乡镇也将在春节期间举办各式各样的文化活动,满足老百姓的文化需求。另外,微山县还积极到各乡镇(街道)开展“市民大舞台”免费送戏下乡、文艺演出、端鼓腔演出、送电影下乡等文化服务活动数十场。一路笑语,一路欢歌,喜庆祥和的文化氛围氤氲在微山的每一个角落。

新闻推荐

微山多措并举深化 “两新”组织党建

本报微山讯(通讯员龚延涛)为进一步推动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微山县坚持以“红帆领航”行动为引领,多措并举深化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建设。切实抓好综合...

微山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微山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挂灯笼迎新春2018-02-06 04:38
猜你喜欢:
评论:(欢乐祥和 直奔梦想 微山备足“文化年货”迎新春 “霞光之夜”“河美湖秀”、农民文化艺术节、戏曲名家名段演唱……好戏连台,目不暇接)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