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微山 > 正文

基建先行 文旅互促 留庄镇着力提升 乡村建设“好颜值”

来源:济宁日报 2019-04-16 10:2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微山讯 (通讯员巩玉霞李强)微山县留庄镇坚持“基建先行、文旅互促”发展战略,立足资源优势,深挖文化内涵,通过做好“三篇文章”提升乡村建设“好颜值”。

做好建设美丽家园文章,以加强农村交通、环保、绿化、亮化“四张网”建设为基础,在全镇32个村集中开展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全面加强道路、环保、绿化、亮化等基础设施建设。村庄环境综合整治率达100%,村村实现物业化保洁。集中连片整治塘子片区美丽乡村建设,规划设计北湖示范片,集中打造土山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行动计划为推动,加快农村道路和环境提升一体化建设,到目前为止,全镇乡村道路硬化面积达208公里,占比87%以上;镇村亮化面积达2000余平方米,绿化面积8900亩,占比30%以上。

做好文化建设提升文章。近年来,留庄镇高度重视文化对经济社会发展和良好社会风尚的形成中的精神动力和指引作用,将丰富群众文化作为全镇转型升级、绿色发展、跨越提升的重要抓手,积极开展村级文化阵地建设,新建、改扩建了一批村级文化服务中心活动阵地,全镇32个村文化服务中心实现了全覆盖,并涌现出一批乡土文化爱好者,在组织村级村晚、戏剧经典传唱、传统乐器表演、法制道德宣传等方面展现出蓬勃发展的强劲势头,目前,由村级主导的演出共涉及17个村26场次,受益人群达到25000余人次,健康文明、昂扬向上的文化氛围,极大的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满足了群众精神文化需求。

做好典型示范选树文章。为进一步加大文明传习力度,充分发挥先进典型在时代风尚、道德高地和精神坐标上的作用,留庄镇积极培养、选树、宣扬了一批批党员示范户、文明家庭、美丽庭院、好婆婆好媳妇等先进典型,捕捉他们身上的“闪光点”,以挂牌表彰的形式成为身边人比学赶超的榜样,以引领良好民风建设,营造人人向善,家家文明的新风尚,截止目前全镇共评选表彰党员示范户96户,文明家庭162户,美丽庭院213户,好媳妇好婆婆64对。

新闻推荐

小镇产业多 村民好就业

本报记者武旭本报通讯员渠涛微山县西平镇,这个全市面积最小的乡镇工业区、商业区、生态农业区井井有条。行驶在镇驻地前往...

微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微山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基建先行 文旅互促 留庄镇着力提升 乡村建设“好颜值”)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