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新闻 泗水新闻 汶上新闻 嘉祥新闻 金乡新闻 鱼台新闻 微山新闻 邹城新闻 曲阜新闻 梁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汶上新闻 > 正文

汶上县司法局开展社区矫正工作专项检查

来源:济宁日报 2018-02-13 12:45   https://www.yybnet.net/

为规范社区矫正档案管理、执法管理,加强对社区服刑人员的有效监管、教育,防止脱管、漏管的发生,近日,汶上县司法局组成检查组,对全县14个司法所社区矫正工作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

检查组制订了详细具体的检查方案,明确了检查的目标任务、方式、分工、要求等,分阶段分步骤对社区矫正档案评查及社区服刑人员到勤、学习教育等情况进行了集中检查。同时,这次专项检查还与警示教育相结合,对全县社区服刑人员开展了有针对性的警示教育活动。

社区矫正档案集中评查,全面提升社区矫正案卷质量。组织全县14处司法所长,对各所随机抽取的共90份社区服刑人员工作档案案卷质量进行了集中互查互评。

社区矫正执法规范化检查,抓好特殊人群的稳控。检查组对全县14个司法所598名社区服刑人员逐所、逐人进行集中点验,并核实人员身份。

警示教育活动共分为四项内容,一是组织社区服刑人员进行队列训练,提高社区服刑人员服从遵规意识。二是通报2017年度全县社区服刑人员受到表扬及处罚的情况。三是抽取64名社区服刑人员进行单独谈话,牢固服刑人员罪犯意识、刑罚意识、法治意识。四是对社区服刑人员进行节前警示教育训话。

通讯员赵相如綦悦颖

新闻推荐

小钱换来大爱无限 十元年夜饭,温暖百户心

本报记者盖鸣霆通讯员胡克潜李倩殷壮10元钱,放在今天也许不够吃一顿饭,不够喝一次咖啡,不够看一次电影……可是,就是这样微不足道的10元钱,到了汶上县佛都志愿者协会的爱心志愿者手中,却发挥了大用途。...

汶上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汶上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汶上县司法局开展社区矫正工作专项检查)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