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新闻 泗水新闻 汶上新闻 嘉祥新闻 金乡新闻 鱼台新闻 微山新闻 邹城新闻 曲阜新闻 梁山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汶上新闻 > 正文

年货到了,春来了!

来源:济宁日报 2018-02-12 10:2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徐斐

本报通讯员 胡克潜 杨小康 殷壮

年货之所以重要,因承载的是人之“情”。

年关将近,汶上县汶上街道“年货到家”行动组来到水坡村站,为村民送年货上门。“这床被子得有7斤沉吧,一看就是新做的,太阳一晒暖烘烘地,真舒服!”抱着帮扶干部送来的新棉被,水坡村的宋广汶老人笑着说到。

宋广汶老人今年已经71岁,年轻时因为家庭贫困又不善言辞一直都没有成家,仅靠不到一亩的耕地和放羊维持生活。现在年纪大了干不动农活,只能靠着低保金维持生活。“老宋是个老实人,不太喜欢说话,不愿意求别人,但是他不求咱们也得管,村里帮助他申请了贫困户,街道每次的帮扶想到的第一个就是他。”水坡村的党支部书记宋培苓说到。去年宋广汶的房屋因年久失修,漏雨严重,老人只能蜗居在房间的一个小角落内,村里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就向街道反应了情况。街道立即对老人的房屋进行修缮、改造,漏雨的屋顶换了,简陋的厕所改造了,散乱的电线重新检修了,现在老人一提自己的房子,首先就对街道竖起大拇指。

今年,为保障辖区内困难群众温暖过大年,汶上街道开展了“年货到家”活动,以各村居为单位,以O2O便民服务平台为抓手在辖区内开展全面摸底排查,对困难群众的具体情况进行登记。同时,由街道牵头联合辖区内爱心企业和志愿者协会,为街道辖区内的困难群众送上必备的生活物资和春联、福字等新春的祝福。对困难户取暖、用电、用水设施进行逐户检查、维修确保群众安全、温暖过年。“先了解,再办事,送东西是小,送希望和温暖是大!”街道民政办负责人说到。

“奶奶,我这个耳朵暖比我姐姐的还好看呢,终于不用捡我姐姐剩下的用了。”在暖冬大礼包中拿出耳暖试戴的孙文涛高兴地对奶奶说。水坡村的孙文平、孙文涛姐弟俩跟着奶奶生活,由于家庭贫困,弟弟孙文涛衣服、文具、帽子都是捡姐姐剩下的,小家伙虽然不说,但是也希望过年的时候能穿上新衣服。“他和老大不在一个年级,以前都是给俺大妮送东西,今年街道里给俺两个娃都送了棉衣、围巾、耳暖和文具,俺终于不用因为买不起老二的新衣服掉泪了。”奶奶杨秀英握着帮扶人员的手,连连感谢。据悉,本次汶上街道“年货到家”活动涉及15个村居,400余户贫困户,为他们送去了价值超过10万元的食用油、面粉、大米、棉被、春联等年货。

“送温暖要身入、心入,为困难群众私人订制帮扶措施,展开个性化慰问助困,将爱心资源进行合理配置,就能保证送温暖不‘跑偏\’,实现有效帮扶,真正将温暖送到群众的心坎上。用自身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提升了街道辖区内群众的幸福感和安全感。”汶上街道党工委书记付天平说道。

2017年以来,汶上街道坚持“亲民、利民、惠民、为民”的原则狠抓民生工作,针对不同的困难群众采取不一样的“温暖”方式,因户而异,因人而异,开展了产业扶贫、金融扶贫、孝善扶贫、教育扶贫等项目;针对生活困难的群众,及时的进行物资救助;针对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社区和村居的工作人员定期的上门处理家务,陪老人、孩子唠唠家常,给予精神上的抚慰。街道共开展帮扶慰问活动11次,完成危房改造3处,免费改厕133户,为78户患大病困难家庭申请了大病救助,为82名残疾人申请了残疾人两项补贴,为84名***残疾人配备了辅助器具,为10名残疾人进行无障碍实施改造。

新闻推荐

43家物业打响服务“擂台赛”

本报汶上讯(通讯员高青青王向红郭帅)2月1日,汶上县对43家物业服务企业实施群众满意度调查,实行百分制考评计分,由小区业主作裁判打分,物业服务企业做选手,全面提升小区物业服务质量,打响了该县物业服务的...

汶上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汶上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年货到了,春来了!)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