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济宁 今日泗水 今日汶上 今日嘉祥 今日金乡 今日鱼台 今日微山 今日邹城 今日曲阜 今日梁山
地方网 > 山东 > 济宁市 > 今日汶上 > 正文

乡村“医四代”,主动照料住院孤老

来源:农村大众报 2020-09-11 15:17   https://www.yybnet.net/

农村大众报汶上讯(通讯员张敏)“出院时,解大夫把手机号写给我,让我不舒服就给他打电话,叮嘱我按时吃药,多吃蔬菜水果。”近日,杨店医院出院患者秦广西说。

秦广西口中的“解大夫”是杨店医院外科主任解西虎。秦广西住院期间,解西虎了解到老人无儿无女的家庭情况后,主动承担起“家人”的职责,主动问其身体状况,叮嘱他按时吃药,协调一日三餐,晚上值班还主动去和老人聊天。老人出院时,叮嘱注意事项。

在解西虎的记忆里,他是在“解大夫”的称呼声中长大的,曾祖父、祖父和父亲都是乡村医生。从小解西虎就坚定了要做一名医生的理想,像父辈一样服务更多乡邻。2004年大学毕业的解西虎回到家乡当了一名医生,真正成为了一名“解大夫”。

“解西虎已经在杨店医院工作了十几个年头了,他是我们医院优秀的外科大夫,同时作为一个‘医四代’,这种传承和坚守更能体现他对医生这份职业的热爱。”杨店医院院长郑磊说。

新闻推荐

织密青少年 防溺水防护网

为有效预防青少年溺水事故发生,汶上县义桥镇多措并举,不断提高师生、家长的安全意识,筑牢青少年“防溺水”防护网。该镇召开...

汶上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汶上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乡村“医四代”,主动照料住院孤老)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